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越前加賀溫泉鄉-片山津溫泉/白山、潟湖美景加持
2018/01/09 02:56:50瀏覽6415|回應0|推薦34

白山,日本三大神山之一,

在這片受白山連峰環抱、面向日本海的越前加賀區域,

美食物產豐饒、山海絕景吸睛、宗教文化迷人,

同時,匯聚了五大溫泉,

就連日本俳聖松尾芭蕉也讚嘆不已,

在「奧之細道」行旅路線中,

為區內「山中溫泉」、「鶴仙溪」、「永平寺」等,

溫泉、景觀、古寺…,留下名句佳評。

●日本至今許多地方仍流傳保存並使用著古地名,好比,信州指長野縣、紀州是和歌山縣,而越前加賀亦為昔日的稱謂,範圍指得是現今福井縣與石川縣之間的縣境,包括:石川縣加賀市,以及福井縣的蘆原市、坂井市、永平寺町及福山市等區域。

越前加賀地區除了冬季限定美味蟹,溫泉亦為旅訪重點之一,包括:加賀市的山中溫泉、山代溫泉、片山津溫泉,以及福井縣內的蘆原溫泉、三國溫泉,區內五大名湯溫泉街各有特色,部份地區飯店、餐廳或湯屋業者,甚至聯合販售通用的溫泉手杖,付費購買手杖,憑著手杖可任選三處泡湯,而每個溫泉區內各有名山、古寺、山海絕景、人文體驗館等景點,可就近串連遊賞。

其中,山中溫泉、山代溫泉、片山津溫泉,概稱為加賀溫泉,各溫泉街區相距不遠,本篇,先來分享我很喜歡的「片山津溫泉」內的溫泉飯店「佳水鄉」、公共浴室「總湯」,另篇再介紹「片山津溫泉」附近景點「中谷宇吉郎雪的科學館」。

《片山津溫泉/總湯》

抵達片山津溫泉的那一天,先是去了「總湯」,總湯內有兩個室內浴池,其中,較大的主浴池沒有香皂,位於二樓的小浴池則有提供香皂,入門處設有自動售票機,可依需求購票入內。

 

總湯二樓有間咖啡館,挑高空間加上大片玻璃窗設計,視野極佳,在咖啡館內可吃到五層式「加賀百匯」甜點,這是加賀市內有名的五層聖代,在溫泉蛋或南瓜口味的冰淇淋上,搭配了九谷蔬菜等加賀特有的食材,各家店的聖代口味與搭配各有不同特色。

片津山溫泉總湯咖啡館內的是鹽味冰淇淋百匯,吃得到蔬菜海綿蛋糕、豆漿布丁、蜂蜜奶油、溫泉蛋、南瓜冰淇淋等在地食材,一份約238元台幣。

《片山津溫泉 / 佳水鄉》

開湯350年的片山津溫泉,雖不似山中溫泉的1300年來得歷史悠久,其坐擁白山靈峰及面對加賀三湖之一的柴山瀉湖美景的加持,名氣及人氣也不小。

 

聽當地溫泉業者說,溫泉水從湖中滾滾湧出,湖面因受天氣變化產生不同風貌而有「柴山瀉七色湖」之稱,湖中有座大型噴水池,水柱噴出高度達70公尺,白天可搭屋形船遊湖,夜晚燈亮後五顏六色別有一番風情。而每年7~8月,這裡還會舉行「納涼花火節」,住在溫泉旅館內面湖房間,可欣賞美麗燦爛的花火。

片山津溫泉區內飯店多環湖而建,其中,位於最北端的佳水鄉溫泉旅館,位置更是絕佳,白山連峰及風貌多變的湖面美景、屋形船及夏日湖上花火秀等,盡收眼底,部份客房內的陽台更設有露天風呂。

佳水鄉溫泉旅館規模不小,公共空間很氣派。


下榻佳水鄉的那夜,一般客房因恰好有多團旅客入住而滿房,非常非常幸運的被升等到頂樓的輝泉客房,不但房內陽台即有露天風呂,還可自己挑選喜愛的浴衣花色,房內提供的個人盥洗用品的包裝也很精美,不同於一般的溫泉旅館備品。

 

 

 

夜晚戶外約只有4、5度的低溫且飄著細雨,然而在房間陽台的露天風呂泡湯一點兒也不冷。隔日,起個大早,拉開窗簾,昨夜一片漆黑只見點點燈火的湖景,變成可見許多水鳥在湖面棲息,遠處白山連峰更是層層疊疊有如山水畫般,真美。

大廳的特產區規模不小,一應具全,幾款酒、茶與金箔商品都是服務人員推介的人氣品。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

佳水鄉的早餐樣式多,除了一般常見的西式與日式品項,還有地方特色料理,像是當地人推介一定要試試的「源泉豆腐」、溫泉蛋、自己動手復熱的烤魚與魚板,就連玉子燒、味噌湯也都不只一種風味。

關於【總湯】

泡湯:6:0022:00(十月至三月06:30開始)

休息日:每月第二和第四個周二

門票:420日圓(主湯),500日圓(另一個浴池,有香皂)

關於【佳水鄉】

泡湯:14:0020:00

門票:950日圓(有毛巾)

住宿:一泊二食(早晚餐)每人11000日圓起,輝泉客房一泊二食兩人一室平日每人31000日圓。

【交通】從加賀溫泉站可乘CAN巴士線前往片山津溫泉,車程約一小時,巴士每小時開一班,另外可乘計程車,車程15分鐘,費用約2000日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989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