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熊本縣》阿蘇郡小南國町黑川溫泉 深山溪谷秘境美人湯
2017/08/31 08:30:00瀏覽3947|回應0|推薦32

自草棚木造巴士站旁的告示牌邊的階梯而下,

高低起伏的坡道兩旁是錯落有致的江戶時期木造建築,

盛夏時分造訪,走在蜿蜒山徑溫泉街道,

22度C的體感溫度很舒適、

滿是綠意的森林芬多精、

氤氳白煙的溫泉霧氣、

蟲鳴鳥叫伴著潺潺水聲與沁涼感水霧,

這處位於日本阿蘇山北部的黑川溫泉,

曾在「日本溫泉100選」中被評選為「氛圍」第一的溫泉,

也曾被列為米其林二星等級的溫泉區,

更是我個人覺得,

雖然花些車程但值得「繞道前往」的九州秘境溫泉。

●久聞位於日本熊本縣阿蘇山北邊小南國町的黒川温泉,是一處深受日本人喜愛、很有氛圍的特色溫泉之一,上個月九州行的其中一晚,恰好下榻在熊本,隔天一早便從熊本車站搭巴士到黑川,終於有機會一探這傳說中的秘境溫泉。

 

熊本到黑川,一般車行時間約1小時,然因造訪期間恰為風災水患後,部份公路尚未清復完成,而改走牛奶之道繞了些山路,使得這一趟車程較平常多了40分鐘,約略近2個小時才抵達,但也因此得以欣賞阿蘇火山盆地廣闊的阿蘇草原景觀。

 

黑川溫泉的外國觀光熱度雖不如大分湯布院、由布院,然其在日本人的心中卻有著不小的知名度,它曾於2008年觀光經濟新聞社公布的「日本溫泉100選」中被評選為「氛圍」項目第一名,並在2009年的「日本米其林旅遊指南」(Michelin Travel Guide Japan)中被列為二星等級的溫泉區。 

到了黑川溫泉,從巴士站旁邊告示牌旁的階梯而下,是通往溫泉街最快的捷徑。

 

環山圍繞的山城內,處處可見溫泉湧出、氤氳白煙,依山傍溪的公共湯屋、溫泉旅館及商店、餐廳,多是江戶時期的木造古式建築,悠閒緩慢寧靜安好的氣氛,令旅人的疲憊隨著溪流泉水而自然宣洩。 

興之所至,任選家旅館湯屋,享溫泉洗潤、嘗鄉土料理。經過森林浴及溫泉浴及美景美食的洗禮與撫慰,通體舒暢而心情愉悅。

據說,黑川溫泉原本是一處人煙稀少的地方,當地溫泉業者為了振興地方產業經濟,共同成立了「黑川溫泉觀光旅館協同組合」,20多家溫泉旅館聯合推出「入湯手形」木板,一枚1300日圓、效期六個月,期間內可任選三間溫泉旅館泡湯。自此,經口碑而吸引泡湯客。當然,像我這樣這次停留時間不長,也不確定6個月內是否還有機會重遊的外國觀光客,也可只選擇單一旅館泡湯,單價約400~600日圓不等。

想要瞭解溫泉區內各旅館的泉質、設施、特色等資料,可在「旅館組合風之舍」查詢,此處就像是旅遊服務中心,除了可領取湯巡手繪地圖、購買入湯手形,還可查詢旅館接駁車時間、營業時間等訊息,以及購買毛巾、入浴品、護膚品等。

很喜歡【化粧の湯旅館わかば】的女湯景觀與氛圍。

 

旅館餐廳不大但很有氣氛,蕎麥麵天婦羅定食也很味美且不貴。

這家以美人湯聞名的【いこい旅館】也很推喔~~

旅館門前即有溫泉蛋可購買品嘗

入口坡道旁規畫有古色古香的炕式休憩區及足湯設備

通過一道橋才能抵達的「山の宿 新明館」,據說以洞窟風呂聞名,規模相當大,這次沒有機會入內體驗,僅在外拍照。

 泡完溫泉,可在旅館餐廳用餐,或是緩步逛逛溫泉街,嘗些點心或買些伴手禮。

溫泉街上許多點心店及特產店,每間都很有特色,令人忍不住直按快門。

期待下次有機會造訪時,能在黑川溫泉住宿一晚,在露天溫泉坐擁無光害的滿天星斗璀璨夢幻美景。

關於【黑川溫泉】

去程,自博多站(北九州JR PASS )搭九州新幹線SAKURA到熊本站,轉九州橫斷特急到阿蘇站,轉前往黑川溫泉的九州橫斷巴士抵達黑川溫泉。回程,搭九州橫斷巴士抵達阿蘇站,可轉往其它地方或再搭豐肥本縣回到熊本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839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