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大分縣》JR大分站商店街購物 特約商家發票累計可退稅
2017/08/14 00:56:02瀏覽6605|回應1|推薦20

小小的民藝店內擺滿了各式古玩藝品,

見我東張西望似無目標、一臉胡亂閒逛的觀光客樣貌,

老爺爺(店家)熱心向我推介大分縣產小鹿田燒,

聽到我從台灣來,更是打開話匣子聊起他的台灣行腳,

一旁的老奶奶,邊聽、邊笑著,並小心翼翼為我選購的產品仔細包裝,

夫妻倆送我到門口,揮手並目送我離開…

如此既熟悉又陌生的購物情境,勾起兒時與家人日常社區採買日用品的記憶,

那些街坊鄰居商店的叔叔阿姨,也是這般如此與來客話家常,如今也都成了爺爺奶奶了,

傳統商家的在地人情味兒,令我對大分市的好感,又多了很多… 

                                                                                  (地圖出處/HI捷客) 

                                                                      

●大分市內主要商店街,集中在JR大分站的前站(北口),尤以中央町及府內五番街,最為熱鬧。不管是想逛民藝店挖寶、挑選縣內名物伴手禮,或是找家茶館品茗小憩,區內七大商店街與兩大商場,吃喝玩樂購全都包辦,多家特約商店提供累計小額消費集中退稅服務,讓外國觀光客輕鬆購歡樂退。

從大分縣立美術館旁的迴旋式設計階梯拾階而上,可走空橋連通道前往商店街及JR大分站,站在空橋中後段的位置,不但可俯瞰街道景觀,還可拍攝美術館外觀全景,以及陽光穿透空橋照映出的光影色澤美景。 

 

走過空橋連通到商場大樓,順著電梯而下首先抵達的是竹町通,從竹崎通可連接到中央町(CENTPORTA),自大分縣立美術館到中央町約略590公尺、步行時間約10分

 


《中央町》商店街

「中央町」是大分市最主要且熱鬧的商店街,藥妝店、服飾店、生活雜貨店、百元店到拉麵、居酒屋等餐聽,各式商家林立。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且駐足逛逛的是民藝店、蔬果店及ぶんご大野bureau 大地の物語。

 

 

關於【ぶんご大野bureau 大地の物語】大分市中央町3丁目612

 

店內展售來自於豐後大野市的產地直送農產物及加工品,豐後大野市是位於大分縣南部的一個城市。現場試吃試飲了些特產,順帶了些果乾。

 

 

 

 

【警語】飲酒有礙身心!

 

 

《府內五街》商店街

 

中央町一旁的是中央通,自中央通的右邊向前行,可抵達一條橫向的商店街「府內五街」,此街是通往大分市市政府的必經之路,街內有服飾店、民藝店與居酒屋。去了一家店規迷你但逛得挺久的民藝店,以及一家店規不小且坐下來小憩的茶館。


關於【民芸の店 ぶんご】大分市 府内町3丁目7-29

 

店主人是一對爺奶級的夫妻,聽到我從台灣來,老爺爺立馬打開話匣子,說他曾旅訪台灣的台南、台東,還說他覺得台南給他的感覺像九州的鹿兒島,聽到我說今年也曾訪鹿兒島,開心的聊著鹿兒島的風光!

 

小小的店面內擺放了各式傳統工藝品、民藝童玩及小鹿田燒製品,老爺爺特別向來客介紹小鹿田燒。他說,小鹿田燒源自於300年前的小石原燒,出自於大分縣日田市「小鹿田」地區的山間陶藝村,因而將此陶器稱為「小鹿田燒」,至今仍維持傳統製陶法,被日本民藝之父柳宗悅評為世界第一的民陶,一個個小點點的圖紋,是小鹿田燒的特色。

 

同行友人買了一套經典款的杯組,我挑了一個小巧可愛的調味壺,以及幾組和紙書籤。

關於【ばらえTea 若竹園】大分市府內町2丁目45

 

豔陽下走逛商店街實在是熱又渴,忍不住到這家喝杯冰茶、吃些點心、買些長輩託帶的茶葉。

 

店內一樓販售各產地茶葉,九州主要茶區包括福岡八女茶、佐賀嬉野茶、鹿兒島知覽茶,以及日本知名的靜岡茶,在這兒都買得到。還有象徵好運祝福的緣起茶柱茶、夏季限定的冷泡茶。


一樓另一空間則規畫有茶飲bar,提供創意茶飲、茶點,這款一切開就爆漿的抹茶紅豆麻薯,搭著冰涼的綠茶,真好。


二樓則為茶文化空間,與茶相關的文獻圖片、茶器等展售,甚至還有一間茶室。 

 

在茶館,又貢獻了一些日圓,由於外國觀光客購物滿5000日圓可辦理退稅(8%消費稅),算一算,連同之前在商店街其它商店購買的金額,加總已超過可退消費稅的金額。拿著發票、帶著護照、拎著商品,前往中央通百貨公司TOKIWA退稅囉!


《中央通》百貨觀光退稅

JR大分站對面的「中央通」右邊有一家TOKIWA百貨公司,一樓的諮詢與退稅櫃台,提供附近商店街內33家貼有可免稅標誌的特約商家購物發票累計金額退稅服務,對於觀光客來說非常方便。

 

除了可累計小額消費並集中辦理退稅,TOKIWA館內還網羅了國際精品、服飾、化妝品、電器等商品,地下樓面的超市更規畫有大分縣內各地特產專區,想買地方特產伴手禮,在此可順便一站購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8363128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13:20
先前服務公司的日本分公司之一,在大分的日出(Hiji),曾多次到大分,對別府灣印象深刻。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7-08-19 17:17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