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坐Fong Cha生活概念館 喝台灣好茶、嘗藍帶手作蛋糕
2017/07/05 16:17:03瀏覽2527|回應0|推薦29

●初訪位於台北麗晶精品B2內的Fong Cha生活概念館,是在一個傾盆大雨的午后,當天因暴雨濕身的狼狽加上連日的惱人多事而焦慮急躁意亂的一顆心,就在踏入Fong Cha、坐在角落後,逐漸靜了、緩了下來;看著簡約而恬美的空間設計、聽著輕柔的音樂、嗅著令人舒心的英國皇家御用Neon香氛、嘗著細膩多層次的台灣冷泡茶與藍帶手作甜點、把玩著令人愛不釋手的杯盤設計,竟恍如與世隔絕般,聽不到轟隆雷聲、嘩啦雨聲,拋開煩心的日思夜想,恣意沈浸於這一方美好與片刻寧靜。

Fong Cha是豐文創創辦人田定豐於去年打造推出的台灣好茶品牌,將台灣茶王陳錫卿親手揉製的四款烏龍茶,透過豐文創的藝術家Nio Ni的設計包裝,讓台灣茶翻轉了不一樣的新面貌,繼在新光三越A9 A4設專櫃後,今年5月底在台北麗晶精品開設生活概念館,同時也被君悅酒店茶苑選品,6月更被評選為 2017 Topawards Asia包裝材料傑出獎。 

有別於一般需要繳費報名才能參加的獎項,Topawards Asia的評選方式是主動從消費者的角度蒐集來自亞洲千百萬種產品的包裝,並由權威的設計專業人士進行評選,然後才通知得獎者領獎。喜獲得獎訊息,致力於台灣好茶推廣與重塑的豐文創團隊,可說是極為欣慰。

與豐文創的豐哥結識,起緣於兩年前的一次異地差訪,當時即對他留下深刻印象及好感,不是因為他的知名度及傳奇故事,而是從他身上感受到的堅韌意志、內斂氣質及正向能量,尤其敬佩他勇於冒險與承擔的心、永保學習與創新的熱情、專注與做自己的職人精神。

 

短暫差訪後回國,不久即收到豐哥的邀約,到豐文創喝茶。看到Fong Cha的第一眼就很喜歡,除了茶王手製好茶,從產茶區海拔與緯度來發想的設計和插畫包裝,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設計師Nio Ni從台東鹿野到花蓮大禹嶺海拔越來越高的插畫形式,展現出豐茶四種不同高度的茶品,而這四個品項又能合成一幅美麗的台灣自然風景,而所有包裝都以中英文對照的方式來呈現,並用一首中英對照詩句來形容不同茶葉的風味,讓一幅畫和一首詩成了佐茶最美麗的想像。

如今,Fong Cha在台北麗晶精品區開設形象概念店,推出以台灣花農契作鮮花、3~10月採摘,運用科技技術製成、不使用香精與人工添加物的台灣花茶系列,並邀請吳淡如跨界設計包裝。

 

使用甜菊來調和甘甜比例,搭配不同心境而特調的四款有機花茶,包括:檸檬瑪利格-寧靜舒壓,洛神花茶-幸福想像,蕎麥蜜香-活力元氣,茱莉亞藍玫瑰-沈靜優雅。(自己忘了拍照故而分享美美的官網形象照)

我尤其喜愛茱莉亞藍玫瑰(右2)及蕎麥蜜香(右1),分別搭配檸檬鮮奶油覆盆子派及芭芭羅瓦諾曼地蘋果塔,好茶配美點,完美。

(美麗花茶讓平常的試飲杯變得很不一般般....)

Fong Cha的甜點,出自於英國藍帶甜點師Eric之手,不敢自稱甜點專家但也嘗過不少大師或口碑甜點我,初嘗Eric的兩款手作蛋糕時,著實驚豔。

 

芭芭羅瓦諾曼地蘋果塔,看似平常的蘋果塔,第一口就完勝我曾嘗過的蘋果塔。底層派皮扎實酥脆均勻,蘋果餡清香、厚實、濕軟而吃得到果實感,有別於一般蘋果塔,多了一層口感輕盈綿密且飄蛋香的慕斯體,彷彿為蘋果餡與塔皮的邂逅搭起最佳的連結。細問得知,蘋果選用的是甜中偏酸的青蘋果,以焦糖、香草及白蘭地慢煮而成,而用來豐富口感層次的蛋香慕斯名叫「芭芭諾瓦」,是一種英式蛋奶醬。

茱莉亞藍玫瑰+檸檬鮮奶油覆盆子派 

至於清新爽口的檸檬鮮奶油覆盆子派,無疑是夏日味蕾之選。同樣是塔派,這款甜點的派皮因為加了椰子絲而較為濕軟鬆,椰子的味道不但與檸檬無違和,且降低一般奶油給人的負擔印象,讓整體口感更加輕盈爽口。 

好空間、好茶味、好甜點,當然還有好導師、好分享。午茶期間,豐哥笑說:「在台灣,想做品牌的人,應該是瘋子吧!」。呵…..,若真如此,我真心希望台灣多些這樣的瘋子。

 

【後記】每當站在工作與生活的時空比例拿捏的天秤點上、面對速效獲利與質感堅持之間的質量取捨時,喝著Fong Cha,細細品味著茶王用一生專注做好一件事的精神所製成的茶味兒、想著豐哥自我調侃的瘋子品牌經、想著設計師用心繪說的寶島故鄉之美,告訴自己要更加堅定初心,有所為有所不為,生活可以簡單但要好好過。我想,Fong Cha對我來說,是一杯珍貴的人生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583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