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歐洲風情咖啡館 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
2017/07/03 01:01:00瀏覽2088|回應0|推薦16

●看來,整個夏天,外食餐廳的選擇,大多會是咖啡餐館吧!五月初開幕的文華精品一樓中庭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完全就是我愛的餐廳型態之一,不是因為它位於文華精品或奢華的空間,而是坐落於街邊轉角廣場、融入當地街區鄰里日常中的這種歐式悠閒場域,以及從早午餐到深夜小食的不設限供餐營業模式。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由美國知名設計師芭芭拉(Barbara Allen)操刀,挑高五米的開闊空間,展現細緻的工業風,融合歐式奢華與現代感室內空間,像是大理石馬賽克地磚、現代感法國藍(French blue)牆面、優雅的法式印花壁紙、法國當代藝術家Jacques Pellegrin色彩繽紛的原創作品、黑白法國照片。至於充滿南歐色彩與悠閒氛圍的戶外中庭,則是由大陽傘、藤編餐椅及咖啡桌、綠色植栽等組成。

查了一下餐廳名稱中的「Lugano」,原來是位於瑞士南部的城市,鄰近義大利北部,人文飲食有著南歐風情,城鎮廣場上的露天咖啡館,總是充滿陽光與咖啡香,有機會,很想旅訪這個歷史悠久的美麗城市。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提供的是義法料理,有早午餐、單點、晚餐、及特調飲品。其中,咖啡機特別選用全機客製化、被譽為「義式咖啡機界法拉利」的「Slayer Espresso」,透過無壓水流讓熱水充分浸潤咖啡粉,類似手沖燜蒸原理,讓沖出來的咖啡味道更強、口感更突出,甚至可利用預浸時水量和時間的不同,搭配萃取率的多寡,表現出不同烘焙度咖啡豆的特色。

分享先後兩次不同時間嘗到的幾道不錯的料理

以下這幾道是全日供應的料理…

 

「鄉村蔬菜湯」360元

傳統義式蔬菜湯Minestrone,牛蕃茄與時令蔬菜熬煮高湯加入茴香球莖、洋薏仁、白豆等。

「里昂想像」360

沙拉,清爽開胃酸甜的覆盆子油醋醬,取代傳統巴薩米克油醋醬,口味更顯輕盈。

「厚切豬排三明治」360

特選台灣豬中肌部位(據說每隻豬只有兩塊),油脂少且軟嫩,厚切2公分並裹上粗粒麵包粉油炸,嫩多汁,搭配厚實軟綿碳烤吐司並夾入蔬菜。能將厚切豬排處理的如此外酥內嫩多汁,真得很厲害。

以下這幾道是早午餐(上午11:00~下午5:00)時段供應….

「脆皮豬燕麥粥」580

以燕麥創新演繹義式燉飯,帶皮黑毛豬五花肉低溫烹調再慢煎至表皮金黃酥脆,有如港式脆皮燒肉的口感。

 

「燻鮭魚班尼迪克蛋」560元

雖為美式餐點,但主廚於配菜注入法式色彩,鴨油油封低溫烤至鬆軟的馬鈴薯,淋上香濃法式肉汁。

以下是「酒館菜」及「深夜小食」(下午5:30後供應)

「油封鴨腿與溏心蛋」560

遵循傳統法式油封鴨工序,鴨腿以多種香草及些許花椒、馬告醃製一日,再油封低溫慢烤四小時,肉質鹹香軟嫩。

 

「豬里肌佐鮪魚蛋黃醬」300元

經典北義料理注入在地特色,以台灣黑毛豬里肌取代傳統食材小牛肉,鹹香味最適合作為開胃菜。

「脆皮南風雞翅」250

台式剝皮辣椒雞的解構版,雞翅以特調醬醃製入味再炸至酥香,搭配剝皮辣椒醬,很有意思。

特別分享一個貼心有趣的設計,為了兼顧室外用餐空間服務品質與效率,餐廳導入了「服務方塊」,當顧客有需求時僅需翻動桌上服務方塊,服務人員的手環即會顯示桌號與需求。


關於【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台北市敦化北路166文華精品1樓,(02)2712-1660,室內92席(100坪)、戶外213席(200坪)。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午餐:11:00 am - 2:30 pm ;下午茶:2:30 pm - 5:00 pm ;晚餐:5:30 pm - 11:00 pm。【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前夕】午餐:11:00 am - 2:30 pm ;下午茶:2:30 pm - 5:00 pm ;晚餐:5:30 pm - 01:00 a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553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