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州鬆餅「咖哩系列」限量上桌 波佐見燒陶器盛裝和風十足
2017/06/23 22:44:03瀏覽2159|回應1|推薦20

●有一陣子沒分享餐廳料理食記了,實在是天熱沒食欲,加上接連公差、家庭私假後,回台灣面對著有口難言的職場困惑、混亂、壓力等,使得本月特別勞心且疲憊,極需補眠且無飲食之樂。唯一能引起我些許食欲與外出動力的療癒系溫潤料理,除了媽媽的料理,應該就是咖哩了!

咖哩,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日常料理之一,特別是食欲不佳時,咖哩香往往能喚醒我的味蕾,身邊許多朋友都知道,一有新店或新咖哩上桌,總會邀我這咖哩控搶鮮嘗。今天,就以日前搶先嘗的咖哩飯食記,透過文字再次自我療癒囉...。

來自於日本九州的「九州鬆餅咖啡」推出「咖哩系列」,保留日本咖哩經典風味,結合台灣在地食材,像是台灣越光米、新鮮蔬果熬製的咖哩醬,呈現日式家庭系手作咖哩風味。

四款全新咖哩餐點包括: 九州特製月見肉醬咖哩、九州炙燒濃厚起司嫩雞咖哩、九州嚴選嫩雞野菜咖哩、九州田園季節蔬菜咖哩,每日限量開賣,單點售價270~290元。其中,月見肉醬的料理吃法可是日本現正流行很受歡迎的咖哩口味,而我較喜歡的是爽口溫潤口感的嫩雞野菜咖哩

特別要分享的是,店家特別選以日本九州長崎的波佐見燒陶器盛裝咖理料理,我向來認為且覺得盛裝料理的器皿扮演著為料理色香味具全加分的重要元素,器皿挑選搭配的好,料理看起來就很出色且令人期待,每每旅訪日本、特別是到了以產陶瓷聞名的城鎮,都忍不住想把風格餐具器皿帶回台灣。

 

九州特製月見肉醬咖哩290

Qeema Curry 肉醬咖哩,起源於印度,運用豬絞肉搭配辛香料、洋蔥多種蔬果熬製而成,帶些微辣且香氣足好下飯,搭配滑嫩的溫泉蛋,將溫泉蛋劃破時,溫潤的蛋汁與微辣的肉醬混合並與越光米交融出另一種滋味。

九州嚴選嫩雞野菜咖哩290

 

嫩煎雞腿排佐以五蔬果,咖哩醬則是由蔬果熬成的經典和風,腿排煎得很用心,外表香脆、肉質鮮嫩。

九州田園季節蔬菜咖哩270

同樣是口感較為清爽溫柔的和風味咖理。

九州炙燒濃厚起司嫩雞咖哩290

在米飯、咖哩醬、腿排上,擺滿乳酪絲後加以炙燒,微焦脆皮的口感增添料理的多層次風味,香氣很誘人。

咖哩飯之外,店內還是有賣各式甜鹹口味的鬆餅,看了一下介紹,九州鬆餅店的鬆餅標榜堅持選九州特色七種穀物包含小麥粉(大分和其他九州縣市)、砂糖(沖繩,鹿兒島)、紅糯米(福岡)、胚芽押麥(佐賀)、糯黍(長崎)、紫米(熊本)、粳米(鹿兒島)、發芽玄米(宮崎)。除了在店內可點選,也可買鬆餅粉自己回家做。

夏天飲品推介鮮果冰沙,像我點的這一杯是雙果,奇異果冰沙加上一顆顆莓果,好喝耶~~ 

候餐時順手拍了一下菜單,供參囉~~ 

關於【九州鬆餅咖啡-台北松菸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553222,(02) 2769-1889,周 11:30am~8:30pm,周 11:30am~10:00pm,周 10:00am~10:00pm,周 10:00am~9:00pm最後點餐時間每日打烊前4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5091141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7 18:08
碗盤好有日本味的 fu ...真可愛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7-06-28 14:48 回覆:
真得令人愛不釋手,我很愛各式風格餐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