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精品郵輪之旅》深入costa新浪漫號海上中央廚房(有片)
2017/05/24 02:19:17瀏覽1294|回應0|推薦14

多年前,第一次搭郵輪旅行時,即曾好奇在不能用明火、多天數航行大海之下,要如何供應全船旅客及工作人員的餐食呢?以costa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為例,近五萬噸的船體,最高可搭載旅客1800人,要如何備餐、出餐,才能完成多家餐廳上千人的用餐所需任務呢?日前的costa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之旅,在郵輪公司的特別安排下,終於有機會進入船上的中央廚房一探究竟。

不是第一次參加郵輪之旅,卻是第一次進入郵輪上的廚房,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進入中央廚房之前,必須要先套上隔離服、戴上髮帽及穿上隔離鞋套,推開門後進入郵輪上的中央廚房,空間比我想像中來得更為寬敞且明亮。

 

放眼望去,只見成排的大冰箱、料理台、堆疊成千上萬的餐盤,從甜點、熱食(肉、海鮮、蔬菜)、主食(麵、米)、水果、前菜沙拉等,各自分區作業。廚房內沒有明火,煎、煮、烤、炸….用得全是電爐,工作人員在用餐時間開始前2小時就得將各自負責的料理準備好,隨時準備快速出餐。

 

Wow…..食在是不容易啊....

 

更多廚房畫面請看影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317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