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精品郵輪之旅》食在costa新浪漫號海上行宮(有片)
2017/05/23 02:17:38瀏覽2076|回應0|推薦18

鮮黃色的煙囪上印著藍色的C字,costa歌詩達郵輪的標誌,在以白色為基調的甲板襯托下,更加的鮮明且十足的義式海洋風,優雅的船身,深淺不一的紫、白、金、紅、黑、棕等古典配色,加上特製吊燈、檯燈及歐洲藝術作品的融入,新浪漫號上隨處可見義大利美學設計與巧思,艙內各廳更是展現豪華而典雅的義式氛圍。

 

郵輪之旅的特色之一,是船票收費包括了指定餐廳免費吃三餐及消夜,以新浪漫號來說,郵輪上有2家免費主餐廳,分別是波提切利主題餐廳(點菜式)(8 )及花園自助餐廳(自助式) (10),不管是自助式或點菜式,為了不讓航程期間餐餐吃免費的旅客感到膩,菜色天天都會變化。

 

 

【看片請點這兒~costa郵輪新浪漫號餐廳】

 

 

2間免費主餐廳    包三餐吃飽飽】

兩家免費餐廳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8樓的波提切利主題餐廳,用餐方式是在套餐各項內自行點選喜歡的菜式後,由專人一道道端上桌,晚餐時段還會穿插熱舞表演,餐廳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桑德羅·波提切利的名畫「春」,結合壓花皮革、銀葉及義大利Murano玻璃吊燈營造優雅浪漫的義大利氣息。

說食話,菜單上的選項並非全無地雷,試過多餐各樣之後,發現義大利麵食、甜點幾乎都還不錯,肉品的部份,鴨及海鮮的口感較好。 

至於10樓的花園自助餐廳以綠、白及黑為主色調,呈現的是義式花園氛圍,菜色選擇更為多樣。若不想一位難找或取餐大排長龍,最好提前或較晚前往,避開正餐尖鋒時間。

因為早已知道,基於安全考量郵輪上是不能使用明火,加上首重食物安全的最高烹調原則,以及用餐時間瞬湧而入的廣大食客人潮,這些都使得郵輪上料理的食材選擇與備量、烹調方式、菜色口感及前後場人力調度、作業流程及服務品質等,都較一般陸面餐廳將面臨更高的考驗,因此,每次搭郵輪時,平常較為挑剔的味蕾多會自動降低要求及期望值。然而,costa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上的料理,卻令我有些小驚豔。

 

costa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上除了2家免費主餐廳之外,另有3家付費餐廳、4bar,而為了展現郵輪的義式血統,不管免費或付費餐廳的菜色用料,都也很義大利;不但8成以上選用義大利的食材與菜色,同時也遵循著義大利式的上菜順序,從前菜、湯品、Pasta、主菜到甜點、水果。

 

 

【最愛Napolina付費披薩餐廳    全球第一也是目前唯一明火窯烤披薩  

 

其中,付費餐廳之一的「卡普裏Napolina披薩屋」 (11),最令我驚豔不已,六天五夜航程期間的兩個晚餐,我與幾位旅伴選擇的都是這家付費餐廳的披薩套餐,其它幾位旅伴幾乎每晚消夜也都是在披薩屋飽食後才回房入睡哩! 

 


「卡普裏Napolina披薩屋」為何令我們放棄吃免費而願意花錢用餐,因為它是全球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使用明火的郵輪餐廳,餐廳內有一座用明火的窯烤披薩爐,讓旅客在船上也能吃到現點現做現用炭火烤的熱騰騰披薩,一般披薩麵糰發酵是用水及糖,這兒的是用啤酒及蘋果來發酵。目前,研發有上百種口味,而菜單上除了精選12款制式口味,還可自行點選配料。午、晚餐時段,每人7美元(不含服務費與飲料),即可任點一個披薩及甜點,宵夜場則可免費吃到熱騰騰的湯麵及披薩。不但披薩好吃,餐廳空間及海景視野也一流,日夜皆有不同風情。

簡潔而不失設計感的空間日夜皆美

披薩好吃,甜點也是純正義式風味

吸睛又美味的超大披薩餃

 


【佛羅倫薩牛排海鮮付費餐廳    時尚優雅氛圍超浪漫】

郵輪上另外兩家付費餐廳,是佛羅倫薩牛排海鮮餐廳 (9樓、每人33.5 美金)及義式私廚 (9樓、每人25美金)。其中,裝潢與用餐氛圍典雅的佛羅倫薩牛排海鮮餐廳,是我在新浪漫號上第三喜歡的餐廳,料理口感自是優於免費餐廳,最重要的是餐廳很美,我喜歡它低調奢華而時尚的優雅用餐氛圍,還可透過開放式廚房設計近距離欣賞師傅們秀廚藝。

餐廳日夜各有不同風情

不管坐在那一個空間皆可欣賞無敵海景

【濃情巧克力吧   喝咖啡品甜點聽現場演奏】

至於costa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上我第二個喜歡的餐廳BAR是「濃情巧克力吧 (9)」,洋溢著歐洲藝術風情,不但有好喝的義式咖啡及巧克力、甜點,還有各式特調、茶飲、甚至是珍珠奶茶、果茶等,每天固定時段還有小提琴、鋼琴等現場演奏。不管是獨飲小憩或與旅伴相約聊天都很適合,對於入住一定艙等以上、擁有無次數限制可重覆點選12美元以下飲料的旅客()來說,一天可說是來此報到好幾次….

【維羅納酒吧   微醺時光Cheers~】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

 

郵輪上我第四家喜歡的是「維羅納酒吧」(Enoteca Verona),酒吧內有超過80種、總計近千支自義大利進口的紅酒與香檳,並備有起司、堅果、餅乾等小食(8.45美元/),可透過自動販賣機選購單杯酒(2.75美元起)或報名由專業品酒師主持的品酒會(20美元可品32白佐小食/45~60分鐘)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

第一次看到紅白酒自動販賣機,插入房卡過刷後再按選鍵即可將酒注入杯內。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

 

對了,郵輪上的酒水飲料都是要另外付費,如果不是持有一定等級以上的房卡,又想盡飲各品,不妨可買飲料套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312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