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長崎》搭路面電車城市散策(下):諏訪神社登高賞景、馬町逛市場(有片)
2017/05/05 22:01:01瀏覽3098|回應0|推薦10

●話說日本長崎快閃9小時在西濱町午餐後,搭乘藍線到長崎車站,在車站共構商場逛了12個小時後,在原下車的對面候車亭看了一下站牌路線,改搭紅線到諏訪神社,並順訪了神社附近的長崎公園、文化館及馬町市場,在市場逛了逛藥妝店、花店、雜貨店、水果行,買了大又甜又便宜的草莓、喝了好喝的咖啡,城市隨走的這一下午,所到之處少了觀光客蜂擁的喧擾,感受到的是當地居民的日常活力,如此的長崎隨走街拍漫遊,恬靜、緩慢而美好。

在長崎車站下車後,往天橋而上,站在寬敞的橋面上,視野極佳,前後方看到的是多線道馬路及南來北往的車流,往左右兩邊看則是林立在街道兩旁的住辦商業大樓及車站與共構商場。

天橋的一邊可通往長崎車站與商場(AMU PLAZA NAGASAKI)2樓,商場樓高五層,一樓是JR長崎車站連通口,最具特色的是規畫有一區長崎特色伴手禮區,網羅了當地知名的果子品牌。二、三樓是男女服飾與生活用品,進駐專櫃以日本品牌服飾生活雜貨與餐廳為主,包括國人熟知的無印良品、FranceFrance、Afternoon Tea、靴下屋、GAP、ABC-MART等。四樓有手創館TOKYU HANDS,五樓有16家餐廳。

天橋上有一處平台規畫的有如小型的花園休憩區,設有周邊發展計畫告示牌,還有一個歷史悠久的電話亭,以及許多的美麗花圃。

自長崎車站搭紅線前往諏訪神社前站,到站後走地下道並照著指標而出。

出了地下道口抬頭一看,原來走的是馬町地下步道.....

地下步道一旁即可看到諏訪神社鳥居入口,階梯雖長至少還看得到大門,難不倒我們啦~~跟著當地人一起脫帽行禮後,慢慢拾級而上,雖著高度增加愈發可感受到春風徐徐之舒暢...

 

【看片請點這兒~日本長崎諏訪神社】

通往神社階梯的兩旁為櫻樹,可惜來晚了,只見飄落在地的殘櫻,不過,屬於初夏的綠意別有一番風情...

到了階梯之頂、神社前,往回看,可見附近山景市容街貌.....

神社附近有一些民宅、商家,不時還可看見長者與幼孺,看來,此處不但是居民信仰之地,同時也是日常生活休閒場所之一....

或許這麼說有些不敬,但覺得清幽雅緻的神社,應該會很受網美喜愛,是IG不錯的打卡地點,隨手一拍、隨處暫坐或站,無不都是很有意境的街拍畫面...瞧,街頭轉角的這家地酒專賣店前的木椅,隨站或坐,是不是就很有fu...呵.....

順著神社橫向小路標示而行,不知不覺走到了長崎公園.....

從長崎公園往馬町地下道方向而行,途經一間挺吸睛的咖啡館,擔心時間不太夠而打消入內的念頭...

馬町地下道不遠處有一個市集,應該是當地社區日常補給站,人行道的兩旁各式商家林立....

在一家水果店發現了大又紅又便宜的草莓,自稱是草莓控且直呼一定要堆草莓山的旅伴,買了兩盒400日圓的草莓,我呢則是買了精選過、顆顆一樣大小與完美無瑕的草莓,一盒約有20顆也只要400日圓,回到郵輪上的隔天傍晚,我兩各捧著我們的草莓山,坐在甲板上看落日嘗鮮果聊心事,快哉樂哉美哉.....

無意間走進這間咖啡館,各點了一杯水溫熟成咖啡,口感佳且杯盤美....為這一趟長崎快閃城市隨走畫下令人回甘的香醇句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205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