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長崎》搭路面電車城市散策(上):西濱町站吃好料、買伴手禮(有片)
2017/05/03 15:27:32瀏覽5254|回應0|推薦12

●二訪日本長崎,走得是海線而非航空,搭著首次來台的義大利籍歌詩達costa郵輪旗下的新浪漫號neoRomantica(之後會陸續上傳旅情分享),自基隆港出發後航行了40多小時終於在長崎靠岸,晨曦時分,打開房間落地窗門在陽台吃早餐,順便欣賞遊輪緩緩駛進港彎的景色,很難得且令人難忘的經驗。 

郵輪公司提供有多條岸上觀光行程,包括豪斯登堡、雲仙市與島原半島、九十九島、長崎精選(格洛弗園、稻佐山天文臺)、長崎半日(和平公園、格洛弗園),費用自60~127美元不等,旅客可以在前一天向櫃台預購報名。因為不想被既定行程制約,所以決定搭著路面電車隨意遊逛長崎。這一趟長崎快閃9小時,發現了幾家挺受當地居民喜愛的小吃店、餐廳、市集與日常活動場所,以午餐為區隔分成上下篇,文圖之外,也簡單輯了短片,分享之。

 

 

【看片請點這兒~日本長崎吃好料】

洋溢著異國風情的長崎市,三面環山有如劇場般的地形,是海港也是山城,璀燦而立體的絕美夜景,更有世界新三大夜景之美譽。

郵輪靠港上岸後,自松枝國際客運大樓入關,走出大樓後往左走,站在橋上一邊可欣賞與拍攝郵輪港濱風情,一邊即是街道建築景觀,知名的強棒麵店四海樓及大浦海岸通站,即在不遠處。


長崎路面電車有紅藍綠黃,各線通往並停靠主要町區與觀光景點,成人票價120日圓,候車亭的站牌標示及車上的路線圖與電子看板等標示都非常的清楚,對於初訪長崎或初次搭乘的觀光客來說,不是件難事且很方便。

自大浦海岸通站(綠線)上車,看了一下路線圖,選擇在西濱町站下車,原因有二:1.恰為綠線與藍線、黃線的轉換站,若要前往各線其他站點很方便。2.附近的觀光通非常熱鬧,聚集了許多餐廳、特產店與百貨商場商店街。3.可就近尋訪日本長崎蛋糕老店福砂屋本舖。

當天春陽熱力四射,逛了一下看到星巴客忍不住走進吹吹涼,看到正好上市的櫻桃派凍飲索性坐下來嘗鮮,雖然最上頭的派皮口感與想像的有些出入,櫻桃特調冰砂基底口感還行。

觀光通附近的思案橋也是長崎知名站點,夜晚十分的熱鬧,白天造訪的我,跟著友人走到了長崎蛋糕知名老店福砂屋的本舖,自當是貢獻了日圓購買了伴手禮。


而位於思案橋橫丁入口處的這家包子餃子小吃店,店面挺為吸睛,來來往往的行人中有不少人停下來購買,好奇心使然的我也向前買了一個包子,老闆很熱情的主動打開蒸籠並定格讓我拍攝,口感風味與台灣東河肉包挺相似。


星巴客櫻桃派凍飲、福砂屋長崎蛋糕、桃太呂包子店之外,這家位於觀光通附近濱之町(藍線)站旁的料理店CP值挺高,除了交通方便、店面和風且乾淨,選用的食材皆是長崎縣產、新鮮味美且價格公道,如此好吃便宜氣氛佳的日料店,難怪吸引許多當地人上門,近午時分,半開放式的一間間和式小包廂內陸續坐滿了食客,只有我及其他兩位旅伴是觀光客的感覺挺好,呵


因為之前邊逛邊喝邊吃了一些,我與另一位小鳥胃美眉只點了一碗菜單上看起來挺普通但直覺應該不簡單的人氣湯麵(烏龍)(648日圓),老實說,上桌後一看,還真得很普通,然而,當喝了一口湯、吃了一口麵之後,我倆都直呼,真是一碗功夫素麵啊!湯頭清甜多滋、細烏龍滑Q彈。

另一位旅伴點的是海鮮飯套餐,從飯、麵、湯、生鮮、炸物到小菜,一應具全,還附餐後咖啡(嗜咖啡的他直誇難得喝到有誠意的好喝附餐咖啡),只要800日圓。 人客啊~能不推嗎....

來看看其它好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191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