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的哲思
2011/03/13 15:37:57瀏覽618|回應1|推薦24
 
    形象之美,固然可以於一剎那間,燃起生命的火花,而形成一超越的世界,然後人再在其中培育精神,提携靈感,以成一真正超越的可能。
    但是我們卻不能忘記,假若說,人之寄意於形象之美,只為了揭起超越而止,當然並沒有什麼壞處,只是當人一旦寄意於形象,並被形象所限制時,則常是把愛拘泥了,以致阻塞了生命力,而形成斷滅之境。
    因為形象到底是形象,它淺薄而無厚度可言,所以它常使人侷限而不自知,而流於淺薄與阻塞。反之,任何人果能不拘泥於任何形象, 惟靈魂是顧,則常能寄意深遠,超越現實,暢遊於無所阻礙之精神領域,其為愛則與德而並存,雍容而大度,方為真正超越之境。
註:引用自史作檉所著{三月的哲思}一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ch1965&aid=4975577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2011/03/14 21:01

簡單 自在 隨緣 做一個隨緣自在人

心情會輕鬆 快樂 喔


小天使阿琦(which1965) 於 2011-03-16 12:22 回覆:
感謝好友,祝福您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