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鬥士
2010/10/01 13:49:18瀏覽273|回應0|推薦3

       看著父親被推進加護病房,護理師手忙腳亂地急救著,插滿管子意識不清的臉旁---父親的手一直顫抖著,全身呈泛黃黑色乾澀的皮膚,直教人感到心疼又無助.。媽叔叔與我只能陪著。

 昨日早上請假,幫父親在佛前點燈誦地蔵經回向,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被,爸爸能病苦消除,災障罪障消除福慧增長。若陽壽已盡,能蒙諸佛菩薩接引超生淨土常住極樂。闔家平安幸福。 下午至衛生所跳有氧舞蹈時,看著所有健康的生命舞動,忽想起臥病在床的父親,還有其他病床上許多無助痛苦的生命,正在努力與病魔蠶鬥,努力呼吸著;心裡一陣酸痛,也為擁有健康存在的生命感到高興,於是舞歩錯了、姿勢不正確,我當下只覺得好幸福,還可以如此奢侈地享受生命,自主地跳動著;也不禁熱淚盈眶,內心吶喊著...爸,加油!要努力呼吸。

人啊!你真是矛盾,又希望父親不要再受到病魔摧殘,送到安寧病房,感緩痛苦有自尊地走完最後一程;又盼望他能早日恢復清醒康復,看著他心愛的孫子長大(弟妹的小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ch1965&aid=44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