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水:徐四金小說故事介紹
2020/10/20 15:19:42瀏覽2170|回應1|推薦6

香水,作者徐四金,這是一部德國人寫發生在十八世紀法國的小說。個人認為是很變態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葛奴乙,出生在巴黎傳統菜市場的某個魚攤,長得其貌不揚,甚至可以說是醜陋,他擁有一個媲美狗鼻子的靈敏嗅覺,可以分辨並記憶數萬種氣味,但他卻是一個沒有體味的人,因此常常被其他人忽略。

葛奴乙剛出生,母親便因為他被處極刑而死,凡跟他有關係的人最後都不得善終。他年少時,曾經是皮革廠的工人,後來因為能分析流行香水的成分和比例,並配製出香水,而被香水行的老闆雇用。在香水行工作的葛奴乙逐漸學會萃取、保留氣味的方法,但後來他希望更上層樓,於是離開巴黎前往香水產地。

在法國南部,葛奴乙在一家香水廠找到學徒的工作,薪水很少,工作時間很長,他不以為意,後來他發現到少女的體味並對此著迷,因為他自己天生沒有體味,所以希望製作出一款屬於自己的迷人香水,而少女的體味便是其中的主成分,為此,他殺害了25位年輕女孩,殺死她們後,剃光她們的頭髮,並剝光她們身上的衣服,用油布包裹女屍吸取味道。

葛奴乙如願以償製作出自己想要的味道,一款無與倫比的香水,但也被人發現他就是殺害25位少女的兇手,葛奴乙落網了,罪刑也被證實了,法院判他死刑,也很快就決定了行刑的時間。

當葛奴乙被帶到刑場時,現場觀刑的人擠得水洩不通,然而,塗在葛奴乙身上的香水發生了魅惑的作用,現場的人逐漸對葛奴乙產生了好感,最後,甚至還認為他應該是無罪的,不僅如此,現場的民眾開始莫名其妙失控,每個人不顧羞恥的當眾脫衣和身旁的人交媾,不管彼此是不是夫妻,是否認識.......

葛奴乙趁亂逃跑了,他又回到了巴黎,在一個廢墟裡,他將製作的香水灑滿全身,廢墟裡的一群邊緣人,乞丐啦!罪犯啦.....大家紛紛被這氣味所吸引,他們將葛奴乙圍起來並逐漸靠近他,每個人都著迷的想擁有他,最後瘋魔的將葛奴乙分屍,將他的肉一塊塊啃咬吃進肚子裡。

有人說,故事裡的葛奴乙影射的就是希特勒。

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故事,看完後,讓我對法國巴黎完全幻滅,現在只要一提到巴黎,腦海裡總會浮起書裡描寫的十七世紀臭烘烘的巴黎巷道和菜市場,當初買這本書,只因小說裡對香味的萃取和製作有很多細節的描寫。

看過許多小說、戲劇和故事,開始覺得故事本身如何並不重要,我反而更好奇那些喜歡某故事的人,比如香水這部小說,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喜歡這麼變態的小說,他們的性格和潛意識恐怕需要研究一番吧!而且,令我訝異的是,香水這本書聽說還曾經是暢銷小說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151808266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08:45

現在有一部夯劇《艾蜜莉在巴黎》還不錯看...

雖說巴黎人覺得那是美國人的既定印象,但某些觀點還是很值得玩味大笑

Where繪兒(where2005) 於 2020-11-01 21:52 回覆:
外國劇我沒辦法看,因為要錢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