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的名義
2018/01/18 20:33:08瀏覽256|回應0|推薦4

這齣大陸劇人民的名義看了一半,就迫不及待想介紹分享,一開始以為會很難啃,除了前兩集台詞巨多,訊息量太大,腦子轉不過來,撐過去後,就會讓人想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2017年發行。陸毅、張豐毅、吳剛、許亞軍、張志堅、柯藍、胡靜領銜主演。集數:TV版52集;DVD版55集;精華版44集。建議看精華版,DVD版沒有比較詳細,多數灌水,不影響劇情。

故事大綱:

此劇故事地點主要發生在漢東省京州市(虛擬)和北京兩地。

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偵查處處長,侯亮平,經過長期的佈署和規劃,決定在同一天緝捕中央和地方的兩位貪腐官員,國有資源管理部處長趙德漢被順利逮捕歸案,但漢東省京州市副市長丁義珍卻連夜潛逃海外。

同時間,漢東省京州市光明峰開發項目中最後一家釘子戶,某服裝工廠大風廠,員工因為工廠拆除的安置費和股份問題在廠區進行抗爭,與拆遷隊發生衝突,不慎點燃工廠門口的易燃物造成兩人重傷,多人燒傷,此為「一一六事件」。

大風廠一一六燒傷事件被人拍下,視頻傳遍海內外,造成輿論譁然,政府形象嚴重受損,漢東省高級長官下令徹查,發現逃亡美國的丁義珍是光明峰項目的總指揮,是大風廠風波重要的關係人,而大風廠董事長蔡成功、山水集團的高小琴都牽涉其中。

漢東省人民檢察院反貪局局長,陳海,在配合侯亮平緝捕丁義珍行動的隔天,發生車禍重傷住院,於是,侯亮平被指派空降到漢東省接任反貪局局長,繼續陳海未完成的工作。

侯亮平直覺陳海的車禍不單純,丁義珍得以出逃,官僚系統中必有內神通外鬼,除了丁義珍,應該還有一窩貪官,隱藏在大風廠背後的內情關係錯綜複雜,牽涉的官員怠惰、腐敗、貪污等等都是棘手問題......

漢東省重要長官:原則上黨的幹部比官員大,例如省委書記比省長大。

沙瑞金,漢東省省委書記 ,權力最大
高育良,漢東省省委副書記
季昌明,漢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祁同偉,漢東省公安廳廳長
李達康,漢東省京州市委書記
趙東來,漢東省京州市公安局局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10994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