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5/29 16:30:22瀏覽837|回應2|推薦15
數理是我的天份,但是我最愛中國文學。英文我不排斥,尤其是在讀詩篇的時候,真得是一種無上的享受。從小媽媽就給了我很好的美學素養,所以畫圖或看展覽也是我舒壓的一種方式。

雖然不是頂尖,但是七七八八,拉拉雜雜我也學了不少武功在身上。

唯獨對歷史和地理,我真是十竅通九竅。

史可法和文天祥原來不是同一個人,是我國三才勉強弄清楚的事,主要是因為看了雲州大儒俠的布袋戲。五代十國,五胡亂華和魏晉南北朝,一直是我考試的惡夢。

對歷史的記憶力,我只停在秦始皇出生之前,主要是因為夏商周都有很多神話事可供参考。高中的時候,只要上歷史,我就好想爬牆出去吃刨冰。
至於地理課本上的每條鐵路,基本上,我都認為它們通通都通往天堂,因為我每次上地理課都睡著!那些名川則根據聯通管原理,一律通往海洋。還有峰峰相連的大山必定是連到天邊。

第一次看到我們家老爺拿着真正的史書(不是課本)在研究室看的時候,真是充滿無限景仰,面對古往今來的歷史片段,他總是能記得清楚分明。尤其他在跟我說歷史人物時,我心裡想着:這個男人,真是了不起。交往後,他常常帶我坐上火車,四處晃蕩,讓我知道原來鐵路不是只有通往天堂以後,我真心的認為我的男朋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天才!

再加上,他總是在讀書的時候,放上優雅的古典音樂,雖然我完全聽不懂那古典音樂到底好聽在哪裡,但是因為他專業的解說,(我到現在還是聽不懂)我益發的認定,我的男朋友是一個世間少有的奇才!

結婚十年了!

日子加進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和彼此的家人以後,漸漸不同。兩個寶貝的來到,讓我們的對話只剩下枯燥乏味,莫名其妙,言不及義再加上針鋒相對。我的天才白馬王子在沉重的生活中漸漸消失,變成我口中的老爺!

但是像這樣悶濕的曰子裡,我還會想起在研究室裡,他站在書架前的樣子。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6498770

 回應文章

u serious ?
2022/09/15 16:31
wait until he dumps u lol 笑話人生自己還不知道嗎?!?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理讓我~哭
2012/06/03 08:41

曾經~辛夷與長工也歷經過彼此"默默無語"的婚姻階段,後來彼此講開內心的感覺後~現在我們的感情比年輕時更好~更加珍惜有他陪伴的日子。

祝福朋友~跟我交往吧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