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魚
2012/05/17 15:22:39瀏覽366|回應0|推薦5

早上,本來只要去市場買可可粉。一出來看到很多人圍在一攤魚販前面,原來是在"話魚",我從來沒有買過"話魚",所以好奇下站著看了一下。突然,魚販拿出五尾又大又肥的石斑魚,一尾竟然只賣一百元。這麼便宜,怎麼都沒人買咧?老闆正悻悻然的要收起來時,我買下兩尾。新鮮的魚,提在手上,心裡真是開心的咧!

回家以後,心裡正在盤算一尾可以做一個清蒸檸檬魚,一尾可以做一個破布子蒸魚,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個魚沒有殺。堅硬的魚鱗還非常牢固的保護著魚肉,要想吃到細嫩的魚肉,還有一條長長的距離!


"五雷轟頂"的感覺!

上次也為了便宜,買了沒有去鱗的鮭魚。自己回來處裡以後,四分五裂,慘不忍睹。一大塊鮭魚排,一下鍋就變成"翠格格"去了。

可是魚已經買回來了,又沒人能代刀。只好硬著頭皮,努力回想小三時上的吳郭魚解剖課程,再聯想一下,魚販殺魚的樣子!

總共出動了三種工具,刨刀,刀子,剪刀。流理臺一蹋糊塗,頭髮上魚鱗斑斑以後,我終於殺好了魚。接著,我洗了流理臺,清了牆面,地板和圍裙,以及自己。此時已經過了一個半鐘頭了。

魚~真的好難殺啊!

怪不得當時沒人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645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