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爺鐘
2012/05/16 08:58:07瀏覽521|回應1|推薦13

早上,牆上的老爺鐘摔了下來!巨大的聲響,把孩子嚇得大哭!

那是我家的第一件家具。以前在做貿易的時候,留下來的樣品。不像現在的老爺鐘都以塑膠為基座,再裝飾木皮。這個老爺鐘的整個鐘座都是實木OAK,木紋也是選過的,非常漂亮,機心則是日本的鐘擺機心,定點會有西敏寺敲鐘。這個時鐘和主臥室的鑄鐵鐘,是我之前工作的代表作。雖然,他們賣得最差,卻是我最喜歡的兩個設計。留下樣品時,還沒有房子,總幻想有一天,有自己的房子時,要把它掛起來,然後告訴孩子,這是媽咪年輕時的事業代表。有了自己的房子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掛起來,覺得人生好幸福啊!

現在它卻支離破碎得躺在地上,心裡很是難過~

老爺鐘是我很重要的伴侶。

每早我在被窩裡聽敲鐘的聲音,判斷是幾點,是否該起床為孩子準備早餐了,或者可以偷懶再睡一下。白日作息的時候,半點的敲鐘也會提醒我時間的流逝。以前,先生晚睡,在半夢半醒中我會計算鐘聲,確認他入睡的時間。上課的時候我也會習慣聽半點的鐘聲,確認上課的進度。收拾完殘局,又習慣得看了牆面,看到釘子,才想起來,我不時正在收拾躺在地下的它嗎?怎麼又急急得在牆上尋找它的身影呢?

收拾完以後,心裡頭盤算著要送去那兒修理呢?這一修恐怕要很久,更要花上不少錢。我撿起摔出來的電池,下意識的裝回去。沒有頭的老爺鐘,又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忽然想到,玻璃鐘面沒碎呢,可能還有救。重新設定後,擺捶又輕忽忽的搖擺起來,九點的九下鐘聲準確的敲打出整點鐘聲。我字細的檢查一下,發現老爺鐘沒什麼損傷,一地的碎木屑,竟是頭飾刮傷家具,從家具上剝落下來的。

我開心的把它掛上牆,禿頭的它看起來有些滑稽。我忽然發現,原來曾經擁有過一段美好的人生時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6459896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以為常
2012/05/23 19:25

好耐摔的老爺鐘

用狠狠的一撞

敲醒了幾乎被您忘懷的美好歲月進行式

麥子(wheat0323) 於 2012-05-25 10:55 回覆: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