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笨蛋全裸向前衝》
2014/11/10 10:27:52瀏覽120|回應0|推薦0

書名:笨蛋全裸向前衝

作者:入間人間

 

Dear Alyson,

 

強烈建議妳 ~ 若精神狀況不好時,千萬別翻閱這本書,這秘密只跟妳一個人說,翻到第二章節時,那天的我因為工作實在是太累也很煩燥,有點半打瞌睡看著,半清醒時竟然像是自己坐在全裸笨蛋出現的那間居酒屋裡只是搞不清楚誰是笨蛋,當然全裸的那個應該很好指認,可,竟然兩個都是全部赤裸著說全身光溜溜地也不對,人類腦袋看到不優雅的畫面會自己打上馬賽克吧,我猜反正這是我自己小小的經歷啦。

 

我們兩個都有著小小作家的夢,高中生時就是暢銷作家是多麼幻想的一件事情啊,這困難的勝利情景即使到了現在,我們依舊沒有實現,看看現在的我們,都是普通平凡的上班族,哪來的追夢衝勁,可說到底,年輕時我們也未曾像甲斐抄子那樣努力過,既然我們沒有超過常人的堅毅意志,也就只好是平淡人群裡的一小黑點囉。

 

這本書《笨蛋全裸向前衝》我看了至少兩次才比較懂,中間好幾個人物以〝我〞為發言,可敘述故事的語氣截然不同,第一次閱讀時,根本就搞不懂線在是誰在說話,弄得像我變成笨蛋似的,還好我有著跟全裸笨蛋一樣有著那麼一丁點不喜歡服輸的感覺,看完第一次擱下幾天後繼續看著第二次,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我這樣晚回覆訊息給妳,總是得搞清楚,才能跟妳說明白啊,我可不想在妳面前像個笨蛋一樣,這樣我不就跟故事男主角在甲斐抄子面前那樣老是得窘迫。

 

〝才能〞?究竟是什麼?我有嗎?妳有嗎?類似的話題曾經我們也爭辯過,憑我倆平庸的腦袋瓜哪有辦法像甲斐抄子那樣描述地如此深刻又分析地那樣直中紅心,所以我們依舊在電腦前敲著鍵盤,希望著,哪天寫出曠世鉅作。有人說,音樂家,一生有寫出一首雋永好歌也就值得了,那小說家是否也是只要有寫出一部讓人回味地經典名著,也就可以了。

 

〝全裸〞!這是我很大的障礙總是會想有所保留這樣我才會覺得有安全感。很怕,一次就把自己僅知的那些感受全寫光了,甚至傾其所有卻失敗了,那要怎麼辦?!江郎還沒寫出隻字片語就已經才盡了,還真是天大的打擊。我承受得住?!就是因為不想那樣早就被迫接受這樣殘酷,所以才會苟延殘喘至今

 

不過,也夠了,這樣不知名的存在著(有人知道這存在嗎?)?!愈來愈無法這樣滿足,想像笨蛋那樣,抓到機會時,脫光,至少,試試,也許會讓人記住了。

 

等我累積好勇敢,也許你會有機會看到全裸的我,到時候請笑著跟我打聲招呼,叫我一聲〝笨蛋〞,那我就會知道你在誇獎我的膽識了。

 

找個好精神時,看看這本書吧,很有意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3346141&aid=1882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