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孩子》試讀心得
2014/08/29 15:53:44瀏覽380|回應0|推薦3

書名:《來自星星的孩子》

作者:克莉絲汀巴奈特 Kristine Barnett

出版社:皇冠文化

 

 

Dear Alyson,

 

最近的我極易感傷,朋友笑我說,也許是因為熾熱的太陽融化了原先冰封的我,當然她們是很高興又看到如此溫暖的我,雖然對於淚水,她們始終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最近看了一本書,就是〝她〞讓我鼻水淚水齊發,夏季的夜晚,冷氣呼呼吹著冰冷的風,心情隨著傑克Jake,也就是小小主角的所有情況上下起伏著。

 

我們都親身體驗過生活的不容易,不順遂的情況讓人想大吼大叫,憤怒的心情依舊無法紓解,祈禱著過幾天就好了,甚至會怪罪在都是女性私密那幾天荷爾蒙失調才會這樣發神經,可是,這不是Kristine這位媽媽面臨的情況,除了她自己的工作以外,她特別的大兒子,後來她還又懷著第二胎衛斯里,第三胎伊森,這十多年間生活裡的許多困境向她席捲而來,當我讀到Kristine描述失去摯愛外公的情景,吼,像是一簍切開的洋蔥在面前,勾起了我那堅忍刻苦的奶奶,她雖然很有智慧,可被現實苦窮給磨光了,連一絲絲的幽默都不允許自己保留,就怕增加了她的脆弱,雖然她的人生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了(因為已是一無所有的窘境)

 

Kristine不太喜歡求救,除了她老公以外,也不太依賴別人,這點跟我挺像的,不一樣在於我連個想耍賴撒嬌的對象都沒有。

 

確實,我們都不挺愛太順利的日子,以前覺無趣,後來是複雜如影隨形,擺脫不了;愈覺自己還真是愛找麻煩,才會常苦惱,如果心思粗點,個性平和些,或許今日不會每日南北奔波,跑不停,這時你又想笑畫我了,我有接收到喔,是啦,有時人呢,就也別跟天性拼命了吧,該屬於自己什麼樣的日子,就是會走進怎麼樣的生活裡。

 

Kristine,當老天賜給她什麼樣的禮物,她就是全盤接受,且甘之如飴,記得嗎,曾跟你提過,朋友小孩出生時的不健全,我卻覺那孩子幸福極了,因為啊,老天是如此眷顧,幫他找一個慈愛溫柔的媽媽,讓他的人生永遠有個避風港可以靠岸。

 

Jake,這位星星的孩子,也是同樣受到老天賜福的孩子,就是因為他特別,所以擁有了一位有著獨特心靈的媽媽,我們也很難說是誰帶給誰這後面那樣多不平凡的經歷,有可能是缺一不可了,這樣的火花也許就只有存在於這對母子的身上而已。

 

天涼了,找機會看看這本書,過程實在是讓人著急,可每頁傳遞到心窩裡的是 ~ 溫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3346141&aid=1674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