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股神
2008/10/12 09:26:22瀏覽1214|回應6|推薦53

對我這個學理工的人來說,股票只是種金錢遊戲,上上下下的圖形變化,什麼融資溢價本益比,支撐跳空趨勢圖,都是不易理解的天書。在九月底風聲最緊的時候,我執意投入,還跟同事們講解番股市走向的大道理;他們說我很像電視的名嘴老師;預備將這筆投資當成退休養老金,也順帶把每月薪資退休提撥額增加,通通撩落去。

其實我的理論很簡單:就像打麻將到了北風圈,連插帶飄做大牌,要是萬不幸自摸個大三元不就出運了,我退休後的陽光沙灘、紅酒雪茄、妙齡美女,都不再將只是夢。

(哭么,現在不但是腰斬,還只能看到膝蓋頭。支持股市,愛巴菲特啦。)

今日晨間新聞,布總說話了。他嘴角朝下面帶倒眉;嚴肅地告訴美國人民,試圖安撫眾人焦躁不安的心:我們是個富裕強大且資源無限的國家,救市計畫一定會成功,只是需要點時間,問題可以解決,危機終將過去。陸續倒閉的公司,連日狂跌的股票,只因害怕與對未來的不確定所致。

(布總,雖然你除了會打仗別的都不懂,支持你啦,愛美國啦。)

適逢國慶日,馬總也說話了:人民痛苦,政府有責。政府鬆綁開放的政策,更必須加強安全控管與危機處理,以面對百年罕見的國際金融風暴,只要信心堅定,風雨過後必是晴天,要當個充滿自信的台灣人,戰勝逆境,迎向繁榮。再喊口號治國: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

(馬總,雖然你到現在甚麼屁都搞不好,支持你啦,愛台灣啦。)

前幾天新聞報導,海總說話了:為了提升營運效率,各大事業群必須積極檢討庫存、應收帳款以及整合閒置資產。如果景氣持續惡化,集團不排除於年底前精簡公司人事15%。而我們身處最前線的人員,早就直接感受到市場需求下降與低迷的景氣,客戶訂單直直落。

(海總,雖然你已經否認裁員的傳聞,但我還是會擔心,千萬記住,我愛公司啦。)

上次去看病,嚴格說是去複診。醫生笑嘻嘻的話家常:「忙嗎?累嗎?有沒有常加班?工廠訂單減少了嗎?」視病如親的態度讓人打從心眼裡暖了起來。我回答:「不會啦,最近還好不太忙,沒有加班,工廠訂單減少很多,景氣不好,連 iPod、 iPhone 都少人買,何況是笨重電腦?」不知是否感同身受,醫生正色對我說:「對啊,連我的病人都少三成,景氣真的很不好。」

(先生,那個地方不死人?那個時候不生病?這節骨眼還計較那麼多。支持健康,不愛生病啦。)

前兩星期兒子打籃球扭傷腳,還沒完全好,今天下午他又從學校打電話,說是肚子痛。診所的家庭醫師初步檢查後懷疑是盲腸炎,轉到醫院掛急診。提心吊膽的陪著他掛點滴、抽血、驗尿,推進檢驗室作電腦斷層掃描,爺倆就這麼相依為命的折騰一下午,還好最後只是感染病毒,虛驚一場。在醫院時,照慣例護士要求我填上另一個緊急聯絡人資料,望著表格心裡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寫誰。

(阿貶,寫你好不好?海外秘密組織有困難,匯個兩億來應急。支持獨立,愛建國啦。)

不順利都從九月底開始。我想要的不過是個希望;對未來的確定;卑微的請求。新聞播報,大選辯論後,兩黨總統候選人都認為巴菲特是理想的財政部長人選。但我認為他和我是同類型的人,膽敢在這種時刻動作,砸下資金。可惜,巴伯年事已高,算是國寶,和茂伯等級,要不要重新考慮?

同事也都尊稱我是有遠見的股神耶。

(屁股的股,衰神的神!)



[Music] Sixteen Tons by Tennessee Ernie Ford
[Photo] www.freefoto.com, www.bullnotbull.com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2291510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技寒冬
2008/10/14 13:39

安啦.海總精減人力以大陸廠為主.另外砍薪亦以新進人員為對象.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4 23:25 回覆:
哇! 這麼秘密的情資都知道, 您是他特助麼? 巴結一下, 別忘了替我說些好話... ^_^

man of fran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救勝過政府來救
2008/10/14 08:50
企業怕股票狂跌,可以鼓勵員工聚資購買持股做公司股東。(局外人的看法)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4 23:29 回覆:
這招利害, 但也要公司有希望, 有願景吧. 就怕遇到惡搞老闆, 臨走前還把員工老本騙光. 之前就聽過新聞報導, 這次李曼兄弟的 CEO 也有點機車, 被員工和投資人罵到臭頭.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神
2008/10/13 22:37
我不要當股神啦...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4 23:30 回覆:
乖, 不哭. 就說了咩, 股神是我, 你不用擔心!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大笑
2008/10/13 21:54

萬萬沒有想到你有這樣讓我噴咖啡的時候

笑得很大聲!

哈!股災股瘟

咱家教官天天如喪考妣

連帶的長槍軍火彈藥庫都要降半旗默哀了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4 23:33 回覆:
安慰教官一下, 讓他的軍火彈藥庫重振雄風, 順便告訴他, 半旗還好, 我的已經過膝蓋頭囉.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拍拍手
2008/10/13 08:59

加油啦 !

目前只要有投資的人, 心都碎滿地.......

何時才能見藍天啊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4 23:40 回覆:
只要別讓我滿地紅, 就不怕. 努力努力!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啦
2008/10/13 01:22

長期抗戰,最少三年

長遠看,你是為了養老對不對

所以還可以啦

又不是三年就要退休

(我們三百萬從九千多點抱到現在,加油喔!)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4 23:38 回覆:
厚, 知音啦, 知音啦. 我也是這樣告訴同事, 看三年. 又不是左三年, 又三年, 怕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