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74
反伊斯蘭國聯盟:打擊IS已到關鍵時刻
在地生活高屏 2016/07/27 14:38:37

美國和其反伊斯蘭國(IS)聯盟21日表示,儘管數月來取得的地面成果有限,並且遭遇了重大的恐怖攻擊,但他們打擊IS的行動已來到關鍵時刻。

在經過為期2天的華府會談後,與會的30個反IS盟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逐步進逼摩蘇爾(Mosul)的伊拉克部隊和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分子,已取得穩定進展。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是IS在該國的大本營。

但與會的高層外交官和國防官員也了解到,他們在收復領土上的進展有限。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說,反IS聯盟的夥伴們已將達伊沙(Daesh,IS的阿拉伯文名稱)逐出一度在伊拉克佔領的近半土地、以及在敘利亞的20%領土。但這些數據幾乎沒有比1月時要好到哪裡去。

儘管如此,凱瑞也提及聯盟的其他成就,像是收復包括拉馬迪(Ramadi)和法魯賈(Falluja)在內的伊拉克城市、發動空襲擊斃IS領袖、破壞IS的軍事行動等。

聲明指出,目前沿著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已加強維安,而且聯盟攻勢也已清除IS的石油設施,油罐車和儲存現金的設施。這個月伊拉克部隊還控制了距離摩蘇爾南部40英里處的空軍基地,這是朝團體服 工作服向收復這個城市跨出另一步。

然而,在此同時,IS及其同情者則在中東、歐洲和亞洲,發動了一連串的致命攻擊,包括上週在法國尼斯發生的卡車撞人攻擊事件,造成84人死亡。7B36C77FE6ACD364

最新創作
反伊斯蘭國聯盟:打擊IS已到關鍵時刻
2016/07/27 14:38:37 |瀏覽 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南海仲裁作出前 菲拒與陸雙邊談判
2016/06/21 18:39:28 |瀏覽 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瑞典恢復獵狼「限14隻」 殺保育動物引爭議
2016/06/08 00:12:32 |瀏覽 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華映取消無薪假 股價翻紅大漲2.7%
2016/05/23 01:21:50 |瀏覽 7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經濟、社宅、長照、年金等打頭陣 小英政府 拚百日政績
2016/05/20 01:13:05 |瀏覽 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