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週一書109-20】百年抗疫:1918後被流感改變的世界/傑瑞米.布朗(Jeremy Brown)著;王晨瑜譯
2021/06/21 10:24:10瀏覽206|回應0|推薦0

本週介紹

內容簡介

  病毒無情,我們的世界也從此改變!縱貫古今,不難發現這些微小的致病原,竟也足以在人類世界掀起滔天巨浪,從疾病本身,到民生、經濟、心理乃至全球攻防。本書以史為鑒,透過引人入勝的故事,帶領我們思考;人類該如何應變,並尋找安然度過的各種解方。

  亞州流感、香港流感、豬流感、SARS、MERS、伊波拉、新冠病毒‥‥‥1918後,人類不斷和疫情奮戰,不斷受到致命流行病的考驗。

  美國衛生研究院緊急醫療研究辦公室主任、資深急診醫師傑瑞米‧布朗,在本書詳細說明流感的冷酷過往,一覽百年來人類對抗流感病毒那充滿困擾、恐慌,和曲折的歷史。

  他也與流行病學家、政策制定官員、病毒研究專家、醫療物資管理者對話,審視與流感大流行相關的若干重要問題,探討人類戰勝流感的可能藍圖。本書也跳脫疾病本身討論,將視角延伸至疫苗接種與抗病毒藥物效用的爭議、疫情對經濟與商業創新的影響,及政府在流行病爆發時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作者簡介

【傑瑞米.布朗(Jeremy Brown)】
  資深急診醫師,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緊急醫療研究辦公室主任。

  布朗博士在英國倫敦長大,曾就讀於英國知名學府倫敦大學學院醫學院,並在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完成急診醫學的住院實習。

  在進入美國衛生研究院服務之前,他先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急診醫學部擔任研究主任,並曾任急診科愛滋病毒監測計畫創始主任,期間他曾獲得美國衛生研究院三筆資助用於研究一項新的腎結石療法,並在大學部教授臨床研究、宗教與科學課程。

  他是四十多篇經學術領域同儕審查過的論文和四本書的作者,其中包括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兩本急診醫學教科書。

  他目前與妻子住在馬里蘭州銀泉市。

  他的觀點文章發表在《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上,也為大眾科學雜誌《發現》撰稿。

譯者簡介

【王晨瑜】

  復旦大學生物學系畢,復旦大學藥學碩士,目前從事醫藥風險投資。

館藏查詢

圖書館館藏查詢:吳鳳科技大學圖書館館藏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ulibrary&aid=16411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