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週一書108-17】疲勞不是小毛病!上班族動態伸展法:舒筋活血、恢復精力、疲倦感掰掰/谷本道哉著;楊毓瑩譯
2020/06/15 10:25:31瀏覽210|回應0|推薦0

本週介紹

內容簡介

戰勝疲勞 就必須排出疲勞物質

慢性疲勞是疲勞物質長期累積在體內的毛病,提神能量飲料一不喝就更加萎靡;找人按摩也只是暫時的放鬆,一會兒就又緊繃起來。怎麼辦?

慢性疲勞多半來自身體活動力降低,進而陷入惡性循環,越來越疲倦。

我們可以先從放鬆全身肌肉和關節周邊開始,來消除不適症狀。

接著做大開大闔大動作確實將肩關節、脊椎與體關節伸展開,讓失去活性的肌肉重新恢復收縮與拉長的彈性。

本書設計了4組戰勝慢性疲勞的動態伸展操,幫助排出累積在體內的疲勞物質。

讓肌肉恢復柔軟,消除身體不適的症狀,擁有不疼痛、不僵硬的舒暢身體,精神也就會自然好起來。

作者簡介

【谷本道哉 博士 MICHIYA TANIMOTO

  1972 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近畿大學生物理工學院準教授。日本奧運委員會醫學科職員。日本健身聯盟醫學科學委員。大阪大學工學院畢業。東京大學大學院綜合文化研究科博士。

  著有《35 歲起的身體保健》(BaseballMagazine 社)、《運動科學教科書》( 岩波書店)、《Slow Training》

  ( 高橋書店) 等書。在NHK「早安日本」、富士電視台「Really!? TV」等節目中,以簡單清楚的方式為觀眾說明運動的效果。

館藏查詢

圖書館館藏查詢:吳鳳科技大學圖書館館藏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ulibrary&aid=13857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