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是因為平安
2007/04/13 19:59:01瀏覽1338|回應6|推薦30

 

活在當下用心品味幸福

      幸福是來自於你不要隱藏太多的情緒,因為幸福是我們本來的面目,不幸福不是事情不如我的意,而是你沒有用心去體會到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所以,平常是心無掛礙,心中沒有任何阻礙,那才能平常。平等是他能體會到現在的因緣確實跟昨天不一樣,他只能用一種另類的方法去接受、去對待、去享受。但是現在很多人,卻用麻木的心去看待事情,覺得跟我相處是這個人就是這個人,就是一樣的人,一樣的方法。他就是喜歡吃這種東西,就是不喜歡那一些一東西,他的生活是那麼的呆板,他就是不能改變習慣,你總是以為都是一樣,其實都不一樣,你卻不願意敏感地看那個不一樣,卻要執著那一樣,那一樣就讓你沒有幸福,感受不到那個不一樣的幸福。

      人是需要活在當下才會幸福。你越是投入一份工作,你就越幸福,當你很坦誠地跟人家相處,沒有謊言,那就是幸福,當你能夠享受生病而不要勉強地對峙,不讓生病變成長期的慢性病,那就是幸福。當你能夠及時的發脾氣,及時地表現出你的缺陷,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弱點,那也是幸福。如果你總是讓那個情緒不表現來,而變成永遠的一個習性,那就是沒有幸福。幸褔就是讓你不要錯過眼前的這個因緣,為什麼會錯過呢?因為你沒有很多沒有表現出來的情緒放在心上,所以讓它有機會來干擾你,讓你丟失了眼前這個獨有獨特的現象,那就不幸福了。

幸福是不受「過去」干擾

       為什麼有些人常常覺得自己不幸福呢?因為你總是被過去的一些現象阻礙了你,所以就不幸福了。比方說,過去你生病了,但是現在已經好了,你就不要再想是不是會再生病;過去破產了,你就不要再想會不會被人家害。如果總是被過去的一個遭遇造成了患得患失,那就不幸福了。幸福是讓我的心不受過去干擾。我的潛能是無限的。今天我賺一了一百萬,這是到目前為止,我的心所開發的一百萬,我就要面對和接受,而不是被這一百萬阻礙著你,「我有了一百萬,我會不會丟掉這一百萬呢?」,這個想法就是你被那一百萬造成你潛力不能再賺另外一個一百萬。所以我們常常說要知足,知足不是多少就夠了,知足不是一個有限度,我只要這樣子就夠了,我不再追求了。不是的,知足應該是永遠不斷地啟發你的能量,不要被你現在或者曾經擁有過的東西去束縛你,要不斷地開發更多的機會,那就是幸福,那就是知足。知足不是負面的,知足是正面的。
      幸褔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是有些人寧願錯過而不願意面對,寧願逃避而不願意參與。你總是認為不幸褔是由丈夫造成的;是事業造成;是健康造成,其實是你的執著造成的。幸褔應該是你的心很平安,幸福是因為平安而更珍惜另類的因緣和嶄新的因緣。

〈滿亞法師開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l007&aid=8919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5/30 12:18

人活的快樂就能感受到幸福平安的滋味

感恩好文分享

心明(wfl007) 於 2010-05-31 17:00 回覆:
謝謝小師父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9/07 12:19
好幸福!紫衣小時候很愛吹這種肥皂泡泡!七彩!
心明(wfl007) 於 2007-09-08 15:52 回覆:

我也是啊 ! 童年有很多玩意都令人懷念  如波子棋  跳飛機  放飛箏

肥皂泡等等  童年是最快樂的時光   謝謝您的來訪 ! ^_____^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衣 (emilygarden)
2007/09/04 15:31
DSC01338
心明(wfl007) 於 2007-09-05 13:33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8/21 12:50
知足感恩是幸福~~~
平安即是福~~~惜福感恩
心明(wfl007) 於 2007-08-21 17:18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心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4/18 17:38

感謝冰冰的回應及來訪!

未能寫到一篇好文很抱歉!


世事如落花,心境自空明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受用了!
2007/04/18 06:26
早安安!

一早來到這兒
真的很棒!

也謝謝妳的來訪!
 
 ~‧寒武紀的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