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眾說紛紜,只怕莫衷一是》
2021/09/27 08:06:29瀏覽36|回應0|推薦0

《不怕眾說紛紜,只怕莫衷一是》
2021年9月27日 · 八字雜記
Blog4368不可能的任務 #Day380
原創 / 文堡
老楊的貓頭鷹《寧與高手爭高下,不與傻瓜論短長》一書中,有兩段話打開了我的任督二脈......
「你可以什麼都聽,但不要什麼都信;你可以隨心所欲,但不要隨波逐流。」
「你的內心再強大一點,就不會聽風是雨;知道的事再多一點,就不會人云亦云。切記切記!腦子是日用品,別把它當成裝飾品。」
我們來看這個八字,你的思維邏輯為何呢?
癸 丙 乙 戊
很多人會將這個天干直接批成「戊土剋癸水」,沒錯!但此邏輯只針對癸水的力量來討論。我曾說過,本命裡的每一個五行DNA,都必須鉅細靡遺算出原始的力量,不能只單看五行流通最終的結果。是故,我們必須將每個五行分開來計算。
首先看癸水,戊土打癸水之前,乙木已先傷了戊土1分力量,剩下1分的戊土再去剋癸水,故癸水為0分。
再看乙木,要算出乙木的分數,必須搞懂戊土與癸水之間的作用,你說會戊癸合嗎?當然不能!中間隔了一個乙木試問要如何合?你必須先用2分戊土減去1分癸水,剩下1分的戊土再去跟乙木打架,那麼乙木剩下幾分呢?當然就是0分囉!
最後看戊土,癸水生乙木共2分,然後剋了2分戊土,所以戊土也是0分。
行筆至此,不知你有否發現,天干的三個五行在本命都是0分,大家皆是「平起平做」,沒有那一個五行最強、也沒有癸水必定被戊土修理這檔事。你得記住,本命的DNA,不過是莊家發給你的一張先天「底牌」,你只能將這些「底牌」套入十神中,用以解釋命主外表給人第一印象的「性格觸覺」,但絕不能動輒宿命鐵口直斷,說三道四此人命中註定。要知道,大運流年足以讓一個人徹底改頭換面。
正解:「五行的力量皆為0分,沒有誰強誰弱。」
#唯有顛覆思維
#才能與時俱進
#科學八字輕鬆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pa6628&aid=1685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