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文具盒的妙用
2012/04/01 22:39:05瀏覽818|回應0|推薦19

影像1040

  【愛心文具】是班上同學撿到文具時的暫時回收處,自三年級開始至今一年多,文具盒中的物品替換率很高,從剪刀、膠水、刀片、各種筆、橡皮擦、立可帶......,可說是琳瑯滿目像極了「潘朵拉的盒子」,盒子內裝的都是迷糊主人遺失的文具用品,尤其每天例行打掃後更是愛心文具盒補充物品的熱門時段,因此下課時常有人來這尋寶!

  忘了帶文具時,孩子們都會先來這借用愛心文具,用完後再放回,讓這些失去主人的文具用品仍能物盡其用;甚至有時盒子裡會出現髮夾、紙條、小玩具,只不過這些東西很快就被人認領走了。

  最近發現盒子內竟出現了一顆糖果,隔了幾天仍然留在愛心文具盒內,我心想應該是班上孩子的體貼,有人多帶了糖果,不夠請班上每個人吃,他把糖果放在盒子內,讓想吃糖的人去拿,只不過還沒人體會這位同學的用意。或許下次我也來悄悄放一包餅乾,和孩子結一個善緣~呵呵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628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