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牙醫進駐國小,齲齒降為2.32顆
2012/03/14 22:53:13瀏覽1016|回應0|推薦11

教育部推動「校牙醫進駐國小」看到成效,根據統計,有校牙醫進駐提供服務的195所國小,去年學童的平均蛀牙2.32顆,比2006年的全國12歲學童平均蛀牙2.58顆減少,學童齲齒率有明顯降低。

降低學童齲齒率,教育部98年起推動「校牙醫」進駐國小,一年至少有16次到校服務,除了小一、小四外,還可幫全校學生完成口腔健康檢查,並協助老師進行口腔保健講解,100年度有195所國小,188位校牙醫進駐,有校牙醫進駐的學童,恆牙平均有2.32顆蛀牙,比全國平均2.58顆來的低。在花蓮縣東里國小擔任校牙醫的林大慶醫師說,在檢查過程中,發現學童蛀牙有明顯城鄉差距,曾看過有學童20顆乳牙全部蛀光光,還有小朋友的齒縫已經有檳榔垢,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家長拿檳榔給孩子吃,也呼籲家長要注重孩子的口腔衛生保健並定期追蹤。

除了推動駐校牙醫師制度外,教育部也編撰校牙醫工作研習手冊,辦理研習,補助校牙醫試辦學校購置高壓消毒鍋及CPI探針等器材,並完成親子潔牙護照(分國小低、中、高年級)與家長口腔衛生宣導手冊,協助學校做好口腔衛生保健工作。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621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