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84.【正能量】球后的孤獨
2021/04/01 23:40:47瀏覽792|回應0|推薦26

【正能量】第捌篇「尋找孤獨的美」

           第五章 球后的孤獨

 

   今晚猶如看見兩位球后的孤獨。

   翻開某一期的天下雜誌,有一醒目標題映在眼簾:「最孤獨的球后 觀眾散去,曾雅妮還在打:重點是退休時,沒有後悔」。

   曾雅妮於十幾年前是我國體大學生,她一路海外征戰,無法正常到校修課,申請彈性修課方式,她父親願意付機票錢,請教授們到美國為曾雅妮上課,因難度高,沒有一位教授能成行,那時給我的感覺是她沒有多彩的大學生活、同學與社團,卻是一路征戰的孤獨。

   十年前,她22歲登上世界第一,那年,曾雅妮打破世界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高爾夫球后,屬於台灣的世界第一。領先者,一心往前看往前衝,看不到同伴及對手,形影是孤獨的,但她不會有感覺,前任球后索倫絲坦(Annika Sörenstam)就曾告訴她,這將是世上最孤獨的位置。「我還覺得超好啊!怎麼會孤獨?」當時的曾雅妮不能了解,現在應該能懂了。

   誰能料到,短短3年多,曾雅妮的排名從世界第一,掉到百名之外,多年來不曾要放棄,雖觀眾已散去,她繼續獨自默默揮桿、檢球、走草地,成為「最孤獨的球后」。其實這個孤獨沒有不好,只有在這孤獨時刻,才能內觀,找回初心,勇敢活出自我,真令我佩服及敬重。

   「球后的孤獨」無獨有偶,今天在網路看到一則新聞:據澳洲Yahoo Sports報導現年39歲擁有23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在個人IG上傳「Q&A with Bumble(交友軟體)」視頻中,語出驚人,居然說與丈夫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其實,小威廉絲並沒有傳出婚變的消息,只是闡述她對婚姻的理念,表白她自己對於婚姻的看法,並非婚姻真的不幸福。我在想,當步下球后寶座,掌聲突然不再,濃濃失落感襲身,成為「球后的孤獨」。

   「球后的孤獨」對小威來說,沒有不好,蔣勳說過:「孤獨沒有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勇敢面對孤獨,享受寧靜,內觀自省,婚姻及家庭,已不需要掌聲及觀眾了,與孤獨共處,活出自我,走出球場,最重要的還是要用心經營家庭及婚姻,更況她已有一可愛三歲小女兒。

 

老漁翁2021-04-01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5912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