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47.【奧運會】新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 宣布退黨
2021/02/21 20:06:24瀏覽663|回應0|推薦26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18日接任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的橋本聖子,為明確展現政治中立,已向所屬政黨自民黨提出退黨申請書。

   我贊成橋本退黨,以無黨籍身份專心專職,接任東奧組委會主席。任何體育事務,都無法脫離政治,必須靠政治的支持,尤其舉辦最大的體育盛會的奧運會,更須是整個國家的機器全力運作,才有成功的可能。舉辦奧運牽涉極龐大的利益,這次因疫情延宕,也造成非常大的虧損,到時整體恐是賠錢,在錢方面是負利益,這也要國家吸收,不管是利益或負利益,都要分配或分擔,少不了政黨協商,所以,組委會主席要做到公開、公平、公正,非常重要,有利同享,有賠共擔。

   本來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就很困難,加上這次疫情無情的肆虐,難上加難,而且前主席因失言風波,被逼辭職,橋本接任,舉辦時間迫在眉梢,非常緊迫,無疑是雪上加霜,真佩服橋本的勇氣,就如同她說的是「天命」。從另一個角度看,還好還有橋本願意而且勇於赴任,我們應給以肯定,雖然在歷史上,日本對我們很……,算了,不提了,一碼歸一碼。

 

作者:翁志成 2021-02-21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5666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