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9.【老歌欣賞】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在老橡樹上繫上黃絲帶)
2020/09/25 09:29:08瀏覽700|回應0|推薦7

 

https://youtu.be/HzLA14sQh0o

   這首歌曲節奏明快輕鬆,是昔日學生舞會,必點的曲目,很好聽,其歌詞內容,卻是一則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感人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因倒閉破產而被判服刑三年的男子,在出獄前夕,他寫了一封信給在喬治亞州的妻子,問她是否還願意接納他,如果願意的話,便在他出獄當天,在家門前那棵老橡樹上繫上一條黃絲帶,如果答案是否的話,也就是他沒有看到黃絲帶的話,他會識趣的離開。

 在返家的公車上,男主角的心裡七上八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在即將到家的時候,他甚至不敢睜開眼睛,而懇求公車司機幫他打探結果………………終於,謎底揭曉了,只聽見公車司機和車上所有的乘客同聲為他歡呼,他睜開雙眼,竟然看到老橡樹上數以百計的黃絲帶在風中飛舞,頓時感動得熱淚盈眶!

    唱到歌中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漫長的三年過去了)Do you still want me(你還要我嗎?)……,簡單明瞭,卻直叫人熱淚奪眶。後來,很多人要歡迎某個親人回家,都是以黃絲帶掛在家門口或必經之路附近,做為表示,掛得越多、越大,就是越熱烈,很有意思。歌詞整理如下:

 

 

歌名: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老橡樹上的黃絲帶)

演唱:Tony Orlando & Dawn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我的刑期已滿,正要趕回家

Now Ive got to know what is and isnt mine

我必須知道有哪些東西還屬於我

If you received my letter

若你收到了我的信

Telling you Id soon be free

告訴你我將重獲自由

Then youll know just what to do

那麼,你知道該怎麼做

If you still want me, if you still want me

如果你還要我的話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在老橡樹上系條黃絲帶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漫長的三年過去了

Do you still want me

你還要我嗎?

If I dont see a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系黃絲帶的話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我會留在巴士上,忘了我倆的過去

Put the blame on me

責怪我自己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系黃絲帶的話

Bus driver, please look for me

司機先生,請幫我看一下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因為我無法承受即將看到的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我其實仍在監牢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只有吾愛握有鑰匙

Simple yellow ribbon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我需要的僅是黃絲帶,即可將我釋放

Ive wrote and told her please

我已寫信告訴過她

Now the whole damn bus is cheering

現在,整車的乘客都在歡呼

And I cant believe I see

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

A hundred yellow ribbons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老橡樹上掛滿了上百條的黃絲帶!

本文收錄至本館【老歌欣賞】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5088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