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運動管理】職業運動的「高投資」就有「高報酬」?
2020/09/17 08:01:48瀏覽508|回應0|推薦13

 

 

    職業運動就是商業,「高投資」就是要追求「高報酬」,大多有效,不然現在中職如火如荼,祭高薪搶新人,他們不是瘋子。

    但「高投資」就有「高報酬」的保證嗎?不見得,也有例外,如「【大聯盟】眼光太差!季前狠砸11億簽5球星 天使虧大了」、「聯盟】年老高薪低表現 陳偉殷、戴維斯成典型惡例」。除此之外,今天讀報,看到幾則「高投資」就是「高風險」的職業運動新聞,如下:

    NBA塞爾提克沃克Kemba Walker)年薪為3274萬美元(約9.6億台幣),他今天雖然上場51分鐘,但根本就是在裝忙,全場僅5分進帳,也成為綠衫軍無緣贏球,還被衛冕軍暴龍追平戰局的戰犯。塞爾提克沃克因而得「偷薪水」的名號。

    日職阪神虎39歲老將糸井嘉男今年陷入低潮,只繳出1轟、打擊率0.235,擊率的低迷成績,他本季的年薪高達4億日圓,身為全隊最高薪卻未能打出預期表現,遭日媒狠批沒有先發的資格。

    日本火腿王柏融昨天坐滿冷板凳,在球隊的存在感越來越低,日本知名體育作家廣尾晃昨天王柏融曾在723日到818日降下二軍,廣尾晃認為他在農場繳出不可置信的成績單,獲得回到一軍的機會,卻在18打數只有敲出4支安打,看起來也沒嚴重的傷,但站上打擊區的表情卻好沈重。

    沒錯,職業運動的本質就是商業,和昔日所學的「體育概論」的重點差別很大,球團業者找球員,以薪搶人,追求「人超所值」的高報酬,球員找球隊追約,希望「薪超所值」的高報酬,兩相較勁之下,龐大的壓力就蓋下來,高薪,就會高期待,高期待會產生兩個不同的結果,一是高動力、高耐操、高表現;另一個相反結果,就是想太多、手感走樣、僵硬、反應變差、低表現。看日職火腿的王柏融從一軍到二軍,再回一軍的表現,上述的推論最明顯。

    中職的新秀及經紀人們,想清楚了嗎?高薪不是唯一的追求,追求高球技、高表現、高體能、高合作、不受傷等才是王道,是確保職業運動生涯長久的王道,不要在意薪資多一點少一點,最好交由經紀人處理,球員自己不要過問,專心練球、比賽即可,有空多看看書、不喝()酒。

 

作者:翁志成2020-09-11

 

本文收錄至本館「運動管理」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5053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