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6.【老歌欣賞】El Condor Pasa 重生雄鷹 (老鷹之歌)
2020/10/12 08:38:13瀏覽957|回應0|推薦19

https://youtu.be/mPeK2m3YEXM

 

老鷹一生的年齡可能達70歲,它在40歲時必須做出困難卻又十分重要的決定。當老鷹活到40歲時,它鋒利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捕抓獵物,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它的翅膀開始變得十分沉重,因為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使得它飛翔十分吃力,昨日雄風不再,它不得不面臨兩種選擇:一是等死,另一是須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重生過程。

   它必須費盡全力奮飛到一個絕高山頂,築巢於懸崖之上,停留在那裏,不得飛翔,從此開始過苦行僧般的生活,老鷹首先用它的喙用力擊打岩石,這個過程無疑是十分痛苦的,但它有著強烈的再展雄姿的意志,所以再痛再苦,它依然堅持到底。 

   直至它的喙完全脫落,然後,老鷹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長出來,之後,老鷹就用它新長出的喙把腳指甲一根一根的拔出來,當新的腳指甲長出後,老鷹再用它們把那些沉重的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 

   5個月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老鷹一生一次"脫胎換骨"的工程便告結束,再次展翅飛翔,無限廣闊的大地,再次成為它的天堂,它"重生",壽命可再添30年!(摘自陳明國網路文章)

   重生老鷹的「鷹」生,真值得我們「人生」的省思

El Condor Pasa(老鷹之歌)

Id rather be a sparrow than a snail.

我寧可是只麻雀,也不願做一隻蝸牛

Yes I would.

沒錯,我會這樣選擇

If I could,

如果我可以

I surely would.

我是真的會如此選擇

Id rather be a hammer than a nail.

我寧可是支鐵錘,也不願是一根鐵釘

Yes I would.

沒錯,我會這樣選擇

If I could,

如果我可以

I surely would.

我是真的會如此選擇

Away, Id rather sail away

我願航行到遠方

Like a swan thats here and gone

像來了又去的天鵝

A man gets tied his feet on the ground

一個人如果被束縛在地上

It gives the world

他會向世界發出

Its saddest sound,

最悲傷的聲音

Its saddest sound.

最悲傷的聲音

 

Id rather be a forest than a street.

我寧可是座森林,也不願是一條街道

Yes I would.

沒錯,我會這樣選擇

If I could,

如果我可以

I surely would.

我是真的會如此選擇

Id rather feel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我寧可感受大地就在我的腳下

Yes I would.

沒錯,我會這樣這樣選擇

If I could,

如果我可以

I surely would.

我是真的會如此選擇

Away, Id rather sail away

我願航行到遠方

Like a swan thats here and gone

像來了又去的天鵝

A man gets tied up to the ground

一個人如果被束縛在地上

He gives the world

他會向世界發出

Its saddest sound,

最悲傷的聲音

Its saddest sound.

最悲傷的聲音

本文收錄至本館【老歌欣賞】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494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