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8.【人物篇】難得一見的本土王牌好投:黃恩賜
2020/07/14 10:13:21瀏覽567|回應1|推薦15

黃恩賜。(自由時報記者廖耀東攝)

   中信兄弟今晚對上統一獅,如得勝或和局,上半季就封王,事實上中信兄弟在本季開賽之一個月,四隊中倒數一二,六月份之後才拚到前一二,我認為本土王牌黃恩賜扮演重要關鍵角色。

   黃恩賜6月前先發5場防禦率為4.45,不算相當突出,但進入6月後展現驚人壓制力,Lucas Apostoleris指出,黃恩賜從6月至今的6場先發當中拿下5勝,投了40局飆出52K7保送,防禦率只有2.25。黃恩賜自6月後的轉變十分驚人,以強勢表現拿下生涯首座單月MVP,也成為兄弟戰績獨走的關鍵之一。

   昨天面對富邦悍將,繳出7局零失分的優質先發,更飆出本季第3場的雙位數三振,跨季9連勝也寫下隊史本土紀錄。

   我在想,好投手,不一定洋投才行,本土的黃恩賜,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好投手不易久留中職(這是自由市場,我們只能尊重),能輸出到日職或美職,也是台灣棒球技術水準的指標,尤其本土自己培養出來的,更是珍貴。

   一位好投手,不但要投的好,也要細水長流,職棒生命短暫,投手生涯更短,看到曇花一現的投手,比比皆是;台灣棒球好投手,魚貫進到日職或美職,卻一個個斷羽而歸或滯留、等待,像王建民、陳偉殷能在大聯盟風光兩三年,已是非常了不起,而且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少見了。

   在職棒界,受傷率最高、生涯最短的就是投手,所以投手的生涯要細水長流,除了不能過操、過勞之外,平日訓練內容中預防運傷害課程(如加強肌力、核心肌群等),一定不能馬虎,要確實及徹底,如果訓課程沒有這些課程(有的教練不重視這一領域,認為這是自我訓練範疇),一定要自己作,認真作。而且也要注意非投手的動作,如王建民投手生涯最嚴重的運動傷害,就是跟投手無關的跑壘滑壘受的傷,大家要引以為戒。

   以上是看到黃恩賜好表現,有感而發,除了祝福他,投好,更希望投滿、投久。

 

作者:翁志成2020-07-14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4304840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0:52

   讚 ~ 啾

  期盼能 持續多孕育出幾位 如此的奇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