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人物篇】大坂直美年收11億 創女運動員新高
2020/05/24 10:38:08瀏覽626|回應0|推薦22

目前排名第十的大坂直美在過去一年靠比賽獎金及代言賺進3740萬美元(約11.3億台幣),締造女運動員最高收入紀錄。(美聯社資料照/自由時報2020-05-24

   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展現非凡「吸金」能力,她在過去一年靠比賽獎金及代言賺進3740萬美元(約11.3億台幣),締造女運動員最高收入紀錄。

   《富比世》昨率先公布全球百大運動員收入排行榜中的最賺女選手,大坂直美中斷美國小威廉絲挑戰連5年稱霸的希望,同時刷新俄羅斯莎拉波娃2015年的2970萬美元(約8.9億台幣)最高紀錄。

   女子體壇最會賺的是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曾經連霸收入排行榜11年,原本的單年紀錄2970萬美元也是由她保持。2016年開始由小威廉絲稱霸,但今年就被大坂直美超越,而且金額也創新高。

   然而以球技和成就來說,仍無人可與小威廉絲匹敵。在新冠疫情迫使WTA停賽之前,小威還排名世界第9,大坂直美第10

   2座大滿貫冠軍,排名第10的大坂直美,她的賺錢之道為何?美國體育經濟學家卡特分析,她有跨文化背景,父親為海地人、母親為日本人,大坂直美擁有很好的行銷條件,她的非裔血統和日本血統幫助很大,她擁有小威廉絲的非裔市場,還多了已開發國家的日本市場;再加上明年她在主場出戰東京奧運,還有更多曝光機會,毫無疑問成為本土廠商的最愛,現在她已是15個品牌的代言人。

   朋友告訴我,藝術藝術,「藝」者才能之也,「術」者行銷之也,故有「藝」又有「術」者富,在此稱富,不只是金錢,還包含她的名聲及德行的曝光率。大坂直美2018年美網女單摘冠,接著2019年澳網再摘一冠,這之後她歷經很多風波,包括開除恩師貝金(Sascha Bajin),還被小時候的教練金恩(Christophe Jean)告上法庭。貝金離開至今,大坂直美一冠未得,失去球后寶座,還在溫網首輪被淘汰,可能是行銷有「術」,締造女運動員最高收入紀錄。

 

作者

各報報導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05/24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677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