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7. 贊成大型宗教、體育活動的停辦
2020/02/28 10:54:32瀏覽556|回應0|推薦17

平壤馬拉松取消(平壤馬拉松官網/自由時報2020-02-2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擴大,國際品牌的日本東京馬拉松等境內幾場馬拉松,都禁止一般選手(約占9.5成以上),僅留極少數菁英組出賽,也差不多是停賽;連「零確診」的北韓原定於今年4月舉行的平壤馬拉松賽事(如上圖),因擔心染疫而取消。

    新北市政府已宣布,今年萬金石決定停辦,不過體育處保留所有報名選手2021年參賽資格,不需再行繳費。市府大廳日前懸掛的萬金石文宣中,出現「媽祖叫我跑」布條,引發關注,如今消息一出,引起多數跑友哀嚎一片。

    我贊成今年大甲馬祖繞境、白沙屯馬祖繞境、萬金石馬拉松等大型宗教或運動賽事的決定停辦,如沒停辦,我也不會、不敢參加,理由非常明顯,義大利及伊朗等地區,疫情及死亡病例大爆發,經觀察是和大型宗教活動有很大關聯,大型人多的宗教活動或運動賽事,最容易造成人群的聚集(如上圖),以前看到這種景象,非常興奮,多人躍躍欲試,現在看到,覺得非常恐懼,這種情況雖在戶外,但人群聚集的時間及機會非常多,防疫無法完全管控,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非常非常大,只要其中有一人帶原,其後果不堪設想,這次疫情最頭痛是,帶原者有一部分是沒發燒或症狀,光測體溫效果不大。

    萬金石馬拉松我曾跑過兩次,是國際銀牌認證通過的品牌,也是國內認證最高層級的馬拉松賽事,又因沿途平坦、風景很漂亮,吸引許多國際國內跑友參加,國內參加者也常看到攜家帶眷,有的一起跑,有的當觀眾,當作運動休閒旅遊,加總人數更多更多,這種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你不害怕嗎?而且保留所有報名選手2021年參賽資格,不需再行繳費,這比日本的馬拉松好太多了。

 

作者:翁志成 2020-02-28

 

本文收錄至本館「運動管理」專欄,歡迎繼續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86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