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3.【網球】成功衛冕杜拜女網賽雙打冠軍 謝淑薇史崔可娃生涯合作第7冠
2020/02/24 00:14:50瀏覽490|回應0|推薦12

「台捷聯軍」謝淑薇(中)與史崔可娃成功衛冕杜拜女網賽雙打冠軍。(圖片取自謝淑薇臉書粉專/自由時報)

 

   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ýcová)在杜拜女網賽女雙決賽,以75 36105險勝捷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中國鄭賽賽,笑納兩人自2018年結緣後,生涯合作的第7冠。

   事實上,謝淑薇2018年的杜拜賽還與中國彭帥搭檔,當時兩人飲恨奪亞後,因體能訓練師產生爭執,最終不歡而散,但也讓小薇找到開啟雙打第二春的好夥伴。

   小薇與彭帥拆夥後,隔月的印地安泉大師賽改與史崔可娃搭檔,雙方首度合作就「一拍即合」,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合拍首冠,但期間因賽事安排兩人並未固定合作,直到去年初才再次合體。

   從去年杜拜賽開始,到今年完成衛冕,謝史配一年內8度闖進決賽拿下6冠,戰果豐碩,兩人成績成長,也互助彼此先後登頂世界女雙球后寶座,小薇在澳網決賽結束後,睽違293週生涯第3度登世界女雙第一。

   是的,小薇是單雙兩棲選手,但以雙打成績優於單打,2018與中國彭帥因意見不合而鬧分手,那時我就發表評論,表示遺憾,但「德不孤必有鄰」,在競技運動領域,只有你有好實力、好球品,不怕沒人跟你合拍,小薇與彭帥拆夥後,隔月的印地安泉大師賽改與史崔可娃搭檔,雙方首度合作就「一拍即合」,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合拍首冠。

   雙打同伴除了默契與合作之外,最重要是兩人貴在交心,這一點除謝史之外,我也非常欣賞及羨慕這兩人,就是詹詠然及辛吉絲。世界職業女子網球協會(WTA)首度在官網直播的女雙決賽,這是詹詠然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2017年二月搭檔以來的不滿一年第9座冠軍,兩人成為新的「世界女雙球后」也是繼辛辛那提、美國網球公開賽與武漢公開賽之後的連續第4座冠軍盃。兩人都互稱是自己最好的搭檔,成為知心的好朋友、好球伴;2017年底辛吉絲退休前,詹詠然還熱情接待辛吉絲到台灣玩一週,當作送她退休禮物,「德不孤必有鄰」詹詠然與辛吉絲的合作也是一個很好的故事。

 

作者

報導:「網球》兩年前意外合拍奪冠 謝淑薇遇見她開啟雙打第二春」

2020/02/23 07:17自由時報体育中心報導。

評論:翁志成2020/02/24

 

更多網球的故事收錄在本館【網球】專欄,歡迎分享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81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