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9.【黑暗體育】 又是太空人!新秀大咖驗出禁藥 遭禁賽162場
2020/02/20 10:21:59瀏覽465|回應0|推薦15

太空人24歲潛力投手瑪特斯因藥檢再度未過,遭聯盟禁賽162場。(資料照,美聯社/自由時報2020-02-18

 


    太空人靠偷暗號來贏球的弊案,此次事件讓大聯盟蒙上極大陰影,堪稱史上最大醜聞之一。禍不單行,太空人24歲潛力投手瑪特斯(Francis Martes)前年因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報銷,去年又因藥檢未過遭禁賽80場,沒想到今他又再被驗出對寶丹酮(Boldenone)呈陽性反應,馬上遭聯盟祭出全季162場禁賽的懲處。

    瑪特斯曾是太空人備受矚目的潛力投手,他在2017年登上大聯盟,該年出賽32場有4場先發,戰績52敗防禦率5.80,有2次中繼點,吃下54.1局,不料他前年因手肘受傷,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去年3月他藥檢未過,被驗出可洛米分(Clomiphene)又遭禁賽80場。

    寶丹酮是類固醇的一種,被認為能增強肌肉量,但也是較容易被查驗的禁藥,因為它在服用數幾個月後仍殘存於體內,過去藍鳥投手保里諾(David Paulino)、響尾蛇外野手阿蒙特(Abraham Almonte)以及曾3度藥檢沒過遭終生禁賽前大都會隊投手米吉亞(Jenrry Mejia)都服用過此禁藥。

    2017年瑪特斯在棒球網站「Baseball Prospectus」列出的101名潛力新秀中,被排在第28位,曾被認為是棒球界最有潛力的球員之一,而他本季原有望擔任太空人5號先發,但如今又被驗出禁藥,令人不勝唏噓。

    各運動項目查禁藥及處分,都很有決心,也非常嚴格,大聯盟更不例外,整理者多次呼籲國內運動團隊,嚴禁染禁藥,包括「不小心」服用禁藥,都照罰,國內有幾個競技運動項目,容易染禁藥的個案,一定要特別「關注」,否則被查到,尚未得牌就已臭名天下知,詳閱拙作:http://blog.udn.com/wengcc3129/125284008

 

作者

報導:「MLB》又是太空人!大物新秀驗出禁藥 遭禁賽162

2020/02/18 08:26自由時報體育中心的報導。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02-19

 

本文收錄至本館【黑暗運動故事】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77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