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7. 什麼!東京馬拉松取消一般跑者5千元(台幣)報名費拿不回來
2020/02/18 11:09:37瀏覽605|回應1|推薦16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東京宣布31日的東京馬拉松僅舉辦菁英賽賽事,取消38000人參與的一般跑者組別。雖然大會表示參賽資格可保留至明年,但今年不退費,明年必須再繳一次費用,引發爭議。

   200人菁英組只邀請20172月以後,跑出2小時21分以內的男性選手、2小時52分以內的女性選手,輪椅組也只限菁英選手。一般組參賽者得知比賽取消,都覺得非常失望。有人覺得防疫優先,取消有理,但也有不少人希望大會能還參加費。

   東京馬拉松的參賽中籤難度高,大會宣布今年未能上場的跑者明年可以出賽,但是不退費。日本國內跑者報名費為16200日圓(約台幣4480元)、國外報名費是18200日圓(約台幣5000元)。主辦單位表示,因為擔心發生地震等影響比賽,大會有投保比賽中止險,但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止,不在理賠範圍內。如今已經投入大量經費,所以無法退還報名費。

(以上摘自「東京馬拉松取消一般跑者 5千元報名費拿不回來惹議」

2020-02-18 09:23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的報導。)

   我有幾點感想:

   首先是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日本,傷害僅次中國,全世界第二,取消31日東京馬拉松38千個一般跑者,這還不是最嚴重,今年8月的2020東京奧運,大家「囃爹但」(台語,嚇等著)。

   第二,辦比賽費用很高,東京馬拉松一般跑者5千元報名費,這5千元我原以為是日幣,其實是台幣。在台灣的路跑或馬拉松賽,比較厲害,可以找到贊助及資源,所以報名費很低,有的賽事還免費參加。有可能東京馬拉松品質比較高,會用「可能」字眼,是我沒參加過東京馬拉松,無法肯定及比較。

   第三,取消一般跑者 5千元報名費拿不回來,怨言一定有,如在台灣,抗議或申訴一定更激烈,尤其這麼高的報名費,恐會暴動。所以給我們上了一課,在報名之前,其須知一定要載明;另外,大會需公布報名費、慈善募款都用在哪裡。

 

評論:翁志成2020-02-18

 

 

本文收錄至本館「運動管理」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76586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19:19
好肥!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