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1.【中職】去年26轟的張志豪對薪資調幅不滿意提仲裁
2020/02/12 09:36:04瀏覽520|回應0|推薦14


    生涯在兄弟出賽達1001場的張志豪,並未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卻提出薪資仲裁,原因在於對薪資調幅不滿意。他去年月薪50萬元,依目前談薪狀況,確定月薪將超過林智勝的52萬元,成為僅次李振昌62萬、鄭凱文58萬的陣中第3高薪球員,也是野手最高薪。

 

 中信兄弟前五高薪球員(自由時報2020-02-12)

      張志豪生涯已累計970支安打,加上累計123轟和133次盜壘,可望今年上半季就能繼張泰山、彭政閔、黃忠義、陳連宏、林智勝、劉芙豪之後,完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張志豪生涯累計63支三壘安打則是中職紀錄,個人名言為:「違反運動精神的事,我不會做!」

    張志豪連3年全壘打數都至少20轟,除了前年以22轟成為隊史首位本土全壘打王,去年更以刷新生涯紀錄的26轟和林智勝、詹子賢並列陣中最多,在對球隊貢獻具指標參考的打點方面,他去年也以74分名列全隊第4

    全壘打、打點數和球品,都是張志豪的談薪優勢,但他的打擊率連3年下滑,近兩年的打擊率僅分別0.2680.257,加上被三振數偏高,則成談薪劣勢,加上中信兄弟隊去年戰績不甚理想,張志豪勝訴的機會頗有難度。

張志豪近2年一軍成績(自由時報2020-02-12)

    

      張志豪申請仲裁,也讓中信兄弟繼去年周思齊、陳子豪之後,連兩年都面臨和球員走上仲裁庭。球員依戰績爭取自認為身價的薪資,而球團有整體預算及佈局的考量,球員不滿意新年度的薪資提仲裁,這在職棒領域很正常,因為職棒就是商業,在商言商;唯希望仲裁委員會能客觀、果決、不拖拉,而球員本人,完全交給經紀公司專業人員去談判,仲裁結果要完全尊重,不可影響練球的心情,球員只專心在自己的球技、體能、不受傷及團隊合作的精進,畢竟實力才是薪資的基本,沒有實力或下滑,一切免談。

 

作者

報導:「連3年破20 張志豪要薪資仲裁」2020/02/12 05:30自由時報記者倪婉君的報導。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02/12

 

本文收錄至本館「中華職棒」專欄,歡迎繼續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71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