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6. 【人物篇】東京奧運中華射箭隊國手全出爐  壯幹新枝最佳組合
2020/01/18 06:47:16瀏覽548|回應0|推薦14

東京奧運中華射箭隊國手已全部出爐 圖/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八年前的2012年一起經歷奧運初體驗,我國射箭好手「雷母」雷千瑩、譚雅婷和林佳恩今年東京奧運將再度攜手出征,相隔八年再戰最高殿堂,三人和男子射箭隊代表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目標一致,希望為中華代表團帶回金牌。

    除雷千瑩去年世錦賽摘金保障東奧國手資格,另外五位選手都是通過三場選拔賽考驗才取得東奧入場券,譚雅婷和雷千瑩都是連三屆與會,年僅十八歲的湯智鈞和鄧宇成則是奧運新鮮人。

    射箭是中華隊唯一獲得東京奧運滿額奧運門票的項目,那是之前的國際賽優異,尤其去年6月的射箭世錦賽男、女團體賽晉級8強,就獲得3男、3女滿額的奧運門票,其中的教練林政賢還榮獲國內最佳教練獎。由於雷千瑩世錦賽又射下反曲弓女子個人賽金牌,提前確定2020年東京奧運國手資格。

    依據奧運中華射箭隊組成的遊戲規則,僅除如雷千瑩世錦賽個人金牌的保障之外,其他五個名額,須再經過國內三場選拔賽考驗,成績最好,才取得了東奧入場券。我說又增加三場最大的考驗,所以是最佳的組合。期勉新出爐的奧運中華射箭隊,最後一哩路,刻苦精進走下去,平常心,不受傷。

 

作者

報導:摘自「射箭/東奧國手出爐 女團元老重聚 男團新血加入」

2020-01-17 00:22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的屏東報導。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01-17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56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