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322.【教練學】看看周東佑京為何能成為盜壘王
2019/11/21 08:17:35瀏覽839|回應0|推薦16

周東佑京。(資料照,自由時報記者塗建榮攝)


    12強國際棒球賽,爆紅的盜壘王日本的周東佑京,昨天(11/19)火速投入母隊軟銀秋訓,並按照完整菜單訓練,直到最後的特守才結束。

   周東在12強沒有任何打席,擔任專職代跑,最後跑出4次盜壘,成為大會盜壘王,他在17日奪冠後,18日移動到宮崎,昨天馬上投入球隊秋訓,不同於日本隊其他4名軟銀球員以減緩疲勞為目的的輕鬆訓練為主,只有周東跟其他一般球員一樣接受完整菜單訓練。

    12強期間,因為練習時間比較少,周東首日秋訓打擊練習就導致手破皮,他說,「腳有點在抖,不足的東西還很多,雖然大賽時間並不長,但練習量不夠,想要補回來,跑壘、守備和打擊都不足,希望能夠提升3個等級。」

    看到上述2019-11-20自由時報的報導,讓我想起,在國體大任職系主任期間,各隊參加比賽完畢回校,都有3~7(由總教練視情況而定)的調整期,調整期就是休息或簡單輕鬆的自我訓練,如跑跑步或有氧、伸展操等,但總會看到有幾位選手,如朱木炎等,放棄休息,比賽完畢隔天,就自我參加晨操繼續做完整的訓練課程(系主任每天主持晨操,所以都看得到),在國體大能拿到國際獎牌的選手,各個幾乎都有「偷練」的紀錄,有的利用課餘或晚上、有的利用周末假日、有的利用調整期「偷練」,所以看到朱木炎能拿到奧運金牌及銅牌,是有道理的。

 

作者

報導:「12強》沒有休息! 日本奪冠成員火速歸隊猛操+特守」

2019/11/20 06:57自由時報體育中心

評論:翁志成2019-11-20

(本篇收錄到本館「運動教練學」專欄,歡迎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96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