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309.【十二強賽】中華是晉級中墊底  打擊火力亟待加強(附最新戰績表)
2019/11/08 08:59:12瀏覽530|回應0|推薦16

王柏融回本壘得到唯一的一分後,與隊友擊掌慶祝。 聯合報記者黃仲裕/攝影


世界十二強棒球賽B組賽事昨天落幕,中華隊最後一戰對決日本隊,雖揮出十一支安打,但完全沒有長打,全場留下十一個殘壘,非常可惜,從一開賽就落後到終場,以一比八輸球,從二○○三年亞洲錦標賽起,對戰全日職菁英組成的日本隊吞下七連敗。倒是現場坐滿球迷,熱情有加,不離不棄,加油聲不斷,直到賽畢才不捨離去,真是感人。

中華隊出征世界12強棒球賽,完成進入六強複賽的初步目標,接下來真正的考驗登場,面對的對手全是魔王等級,中華隊想要闖關收下東京奧運門票,預賽團隊打擊率僅208的火力亟需提振,先發投手也必須續繳好投,才能成為中華隊爭勝的後盾。

中華隊帶著對日本隊的1敗進入六強複賽,將在複賽遭遇A組與C組的晉級球隊,想要收下東京奧運門票,必須取得優於南韓與澳洲的排名;南韓目前在預賽握有2勝、澳洲已吞2敗,但尚未底定晉級或淘汰,戰到今天的預賽最後一天才見分曉。

前進六強後,中華隊的考驗升級,不僅遭遇的對手實力更強,也有內憂等待解題;中華隊預賽三戰團隊打擊率僅208,在已晉級的四隊中排名墊底,前三依序為美國隊284、墨西哥隊281和日本隊253,而王威晨與林立三戰都有安打演出,表現最為穩定。

若比較長程砲火,中華隊同樣居後段班,預賽三戰僅林立在首戰敲出兩分砲,而日本的兩轟都由第四棒鈴木誠也包辦;A組代表火力凶猛,墨西哥敲4轟,美國則是已狂掃10發全壘打,13名野手已有8人開轟,先發九棒幾乎都埋伏有一棒開轟的實力。

中華隊在預賽投出亮點,江少慶先發6局失1分,張奕先發7局無失分,陳鴻文與陳冠宇後援都有穩定演出。接下來中華隊將在六天內面臨四場硬仗,如何在投手群中找出更多可用之兵,考驗教練團功力,目前中華隊13名投手共10人出賽,剩側投的吳昇峰和黃子鵬、旅美的林鋅杰尚未登板。

作者

主資料:「12強/晉級球隊中墊底 中華隊打擊火力待升溫」

2019-11-08 08:17聯合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19-11-07

 

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戰績表(記錄至2019-11-08  08:00)

第一輪

 

排名

A

B

C

1

墨西哥

30

日本

30

韓國

20

2

美國

21

中華

21

加拿大

11

3

多明尼加

12

委內瑞拉

12

古巴

11

4

荷蘭

03

波多黎各

03

澳洲

02

 

 

第二輪

排名

國家

1

墨西哥

1

0

2

美國

0

1

3

日本

0

0

4

中華

0

0

5

待決定

0

0

6

待決定

0

0

 (翁志成製表)

 

本文收錄至本館【參加世界賽事】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66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