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307.【十二強賽】中華隊第一場贏了 卻沒有很高興(附最新戰績表)
2019/11/06 09:36:28瀏覽574|回應0|推薦22

中華隊首戰第一局林立兩分砲奠勝績。聯合報 記者黃仲裕/攝影

    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11月開打,B組賽事在115日兵分二路,桃園球場由日本對戰委內瑞拉,洲際球場則是中華對上波多黎各。上一屆中波鏖戰12局,中華隊在1112局上都曾取得領先,可惜牛棚無法守成,慘遭再見滿貫砲擊潰。雙方今日再戰,中華隊則是從頭領先到尾,以61輕鬆復仇成功。

    這場比賽中華隊由印地安人3A資歷的江少慶先發,他主投6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若非腳抽筋,應能負擔更多局數。牛棚分別由陳冠宇、陳禹勳及陳鴻文輪流上場,除了陳鴻文投出1次保送外,未讓其他打者上到壘包,還合力投出4次三振,順利關門成功。

    不過中華隊雖然拿下6分,卻僅出現4支不連貫的安打,除了林立的兩分砲外,其餘皆為一壘安打。波多黎各在本場比賽,共計出現4次失誤,比上一屆他們出賽6場的3次失誤還多,讓他們丟的分數中只有2分為責失分,而且只要失誤發生,中華隊都能得分。這場比賽中華隊雖然獲勝,但凸顯打擊表現將是不安定因素,30個打數只擊出4支安打,打擊率僅有0.133。即使對手投出4次保送,仍未能好好把握,火力不佳確實成為隱憂,這也是贏球卻高興不起來的原因。

    上一屆中華隊好幾位大咖球員,自己都說是最後一屆12強賽,日後要參加的意願不高,所以本屆中華隊野手則可說是部份換血,保留了陳俊秀、林泓育、郭嚴文、王柏融等球員。但當時表現不俗的林智勝、林益全及高國輝等,雖然今年例行賽有不錯表現,而是由林立、岳東華、王威晨及蘇智傑等年輕球員取代,新陳代謝乃是球隊常態,年輕的鬥志高、氣勢強,經驗也需要機會磨練,這點應給以肯定。

 

作者

主資料:「12強/中華隊投手群表現穩定 火力不佳成隱憂」

2019-11-06 07:00Tzuyi於聯合新聞網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19-11-06

 

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戰績表(記錄至2019-11-05 24:00)

 

第一輪

排名

A

B

C

D

1

墨西哥

20

中華

10

(尚未有戰績)

(尚未有戰績)

2

美國

21

日本

10

 

 

3

多明尼加

12

委內瑞拉

01

 

 

4

荷蘭

02

波多黎各

01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6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