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297.【體育政策】看跆協理事長被罷免之事件
2019/10/27 15:30:40瀏覽620|回應0|推薦12

   據自由時報載:跆協理事長吳兩平先前遭指控貪污、出國比賽經費浮報、安插兒子在協會任職,違反國民體育法等,遭到理事提案罷免。相關風波延燒超過2個月,昨跆協召開罷免理事會,應出席理事為35人,最後有27人出席,並有22人投下同意票、2張不同意票、3張廢票,已超過3分之2理事同意,罷免確定成立,成為史上首位遭罷免的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理事長。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表示,跆協得在1個月內(1125日前)完成理事長改選,並提報體育署,希望跆協亂象能告終,對新的跆協領導人,渠等殷切期盼如下:

   一、跆協相關風波延燒超過2個月,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看我國跆拳道國際成績,從2004年奧運兩金(中華奧運第一金),風光燦爛幾年,但卻好景不長,每況愈下,節節敗退,到今年的世錦賽0牌,且離2020東奧參賽資格,越離越遠。可見,跆協內部亂象是傳聞、新聞,而整個國家跆拳道競技實力從高峰已下降到谷底,這是事實。跆協要選出一位有作為、有使命感的領導人,選錯人,是整個跆協及其理事會的責任。

   二、跆協是中華民國單項運動協會的其中之一,是屬於非營利組織,負責推動國家體育政策跆拳道的部分,國家體育政策為重要有兩大目標,一是全民體育,另一是競技體育,絕非可在跆協搞錢、污錢之事,大多協會理事長,都是很有名望的人,低調且自認是公益及使命,不拿錢,還出錢出力讓協會有績效,如歷任及現任田徑協會理事長就是。

   三、運動協會內部出了這麼大的問題,還拖這麼長的時間,體育署也該檢討,不是嗎?體育署補助跆協每年應有好幾千萬(如我有說錯,歡迎公布實際數字),這都是我們辛苦納稅錢呢!卻坐視不管,讓跆協一直爛下去,歹戲拖棚到今日,我再重申,如還是不敢實施運動團體評鑑,光拿錢給協會,其不作為,甚至爛掉的協會,會一個個冒出來,不信試看看!如有嚴謹定期評鑑或督導,這些「貪污、出國比賽經費浮報、安插兒子在協會任職」事件怎能發生?國際獎牌零牌,照給錢?

   總之,看跆協理事長被罷免之事件,國家體育行政對運動團體的管理,非常重要,也攸關國家體育政策落實與否、成敗的關鍵,您說是嗎?

 

作者:翁志成 2019-10-27

 

本篇收錄到本館「體育政策」專欄,歡迎繼續點閱體育政策相關評論)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36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