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294.【旅外台將名錄】大聯盟官網證實 劉致榮加盟紅襪 憂喜參半
2019/10/24 09:27:44瀏覽552|回應0|推薦19

劉致榮加盟紅襪。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聯合報10/24日載:台灣出產的20歲「二刀流」(能投能打)好手劉致榮,昨天傳出已與紅襪簽約(紅襪隊就是現在林子偉效力的隊,去年拿到世界冠軍),今天波士頓環球報與大聯盟官網皆報導證實,劉致榮以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93萬元)價碼赴美,合約僅差體檢通過便生效。劉致榮因傷已兩年未擔任投手,今年傷癒「解鎖」投手身分後,就在梅花旗和亞錦賽都飆出158公里球速,也為自己投出身價。

    這和前天我的評論是一致的,就是說不一定先到日本職棒,直接到美國小聯盟開始,成功機會較大。到日本打職棒出頭機會越來越小,因日本本身人才已很多,有點飽和狀態,本季完畢旅日台將10人,又有3人被釋出。

    當然要恭喜劉致榮,但在喜的背後,有隱隱的憂,大家一定猜到了,那就是受傷,之前劉致榮因傷已兩年未擔任投手,今年傷癒「解鎖」投手身分。日本的「二刀流」大谷翔平又於上個月動刀,這次換左膝出問題,預計要缺席六到十二周。大谷翔平效力日本職棒火腿隊時,曾在2017年進行右腳踝骨刺清除手術,去年手肘動刀,今年換成左膝,連續三年在日、美職棒都有狀況。

    感覺上,旅美職棒的台將及日將,受傷比例蠻高的,大家記憶猶新的王建民、郭泓志及陳偉殷等人,都有MBL受傷慘烈史,在這全球職棒最高殿堂上,亞洲球星好像是引擎小車身重,洋將八分力,亞洲球員就需要九分以上的力量了,累積高負荷,受傷風險就加大,怪不得,鈴木一朗高峰時期很長,歸功於不斷額外加重訓的課程,時時加強核心肌群、肌力及速度,常保戰績不墬又少受傷。以上是我的觀察,不知對否?僅提供劉致榮參考。

 

作者:翁志成  2019-10-24

 

本文收錄到本館「旅外台將名錄」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27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