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291.【中華職棒】中華隊亞錦賽冠軍戰以5:4擊敗日本暌違18年再度封王
2019/10/21 18:32:15瀏覽345|回應0|推薦11

   中華棒球隊昨天在亞洲錦標賽冠軍戰以54擊敗日本,暌違18年再度封王,奪下隊史第五冠。中華隊在歷屆亞錦賽累積512亞,另有9次季軍,五次封王紀錄依序是19831987198920012019年,其中8389年是亞洲三強並列冠軍。上一次的冠軍,就是2001年那一次,冠軍戰時中華隊用呂棒打贏日本的木棒,大家還在議論冠軍的「含金量」純度。

   這次亞錦賽中華隊能能奪冠,球隊整體表現優異沒話說,而且都是用木棒,冠軍的「含金量」純度很高了,有幾個蠻重要關鍵:一是主場優勢,這屆亞錦賽場地就是台中棒球場,算是中華隊主場,每場都有大批球迷為中華隊加油。其二是大咖球員的加入,如大聯盟的林子偉、張育成等,讓團隊士氣大振。這幾場的表現,就是有大聯盟的氣勢,要不是張育成最後冠軍戰因鼠膝部有點受傷沒下場,否則還更有亮點。

   贏得亞錦賽冠軍,值得高興,但不能太得意,因為日韓隊真正大咖並沒出現,完全看不出是最強的國家隊組成,真正強的國家隊是接下來的國際十二強賽,以及最終戰2020東奧棒球賽,那時才能看到真正國家隊的實力。所以,中華隊再接再厲,繼續加油!

 

作者:翁志成2019-10-21

 

本文收錄至本館「中華職棒」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20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