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256.【運動教育】U18奪冠之後?
2019/09/16 13:32:15瀏覽433|回應0|推薦9

   

     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一路過關斬將,繼2010年世青賽(U18世界盃前身),九年後再度摘冠,奪得隊史第3冠,奪冠歷程極為不易,值得大書特書,這一批U18小將前程似錦,也不免令人好奇,2010年世青賽奪冠成員,未來棒球路走得如何?

     2010年世青賽中華隊奪冠陣容當中,王維中和林子偉後來躍上大聯盟舞台,郭俊麟目前效力日職西武獅,郭峻偉、林志賢(後更名林祐樂)、陳品學(後更名陳冠傑)、羅國華、彭識穎現在中職打拚,他們的境遇還算不錯。其他如:潘耀杰、楊岱均、林家慶、歐耀宗、陳泓亦、林延彥、黃佳修等人的棒球路都不是很順遂。

另外,也有多位世青奪冠成員如今已沒打球,包括投手蔡政翰、內野手林敬富、外野手柯智瑋(後更名柯震澤);也有沒打職棒,而是在台電打球,也算挺不賴的選擇,包括內野手廖俊凱和外野手蔡智榆。詳情請看:

Ramos的「2010年世青賽奪冠風光過後 成員命運多坎坷」一文。

     Ramos寫的2010年世青賽奪冠風光過後,成員命運多坎坷,指的是棒球路,我認為這很正常,就像一班明星高中,升上大學,並不會每個人都念到博士,上了大學,又重新洗牌一次,資質及興趣不同,各自的發展就不同了。

      同樣的,U18奪冠之後,選手們資質、條件、個性及興趣不同,各自的發展就不同了。有的條件好及企圖心強,往職棒之路發展,有的人,把棒球當成興趣,打打業餘,之後發展其他領域,或直接轉行,往其他領域發展。如只有運動訓練及比賽,無法當飯吃,除非拼到大聯盟,但能成功站上職棒舞台,畢竟只是少數中的少數,要往職棒發展者,心裡要有所準備。

     事實上,本專欄陸續記錄為數不少,運動選手之後有極佳的發展,如:明星、商業、管理、科技、行政、學者、經理人、司法官、人資管理、醫生等領域都有(請點閱本館【運動光耀人生】專欄)。只要當運動選手時及之後,不要放棄學科,學與術並重,靠著運動訓練培養出:團隊合作與人際交往技能、高度服從性與學習力、堅忍不拔毅力與不服輸、吃苦耐勞耐操的優質個性,不再當選手,專攻任何一行或領域,只要有心,有興趣,意志堅定,成功機率將很高很高。

   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奪冠的中華隊小將們,你們認為如何?想好了嗎?

 

作者:翁志成2019-09-16

參考資料:2019-09-16.

Ramos的「2010年世青賽奪冠風光過後 成員命運多坎坷」一文。

 

本文收錄本館「運動教育」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935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