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202.【運動人物】說林昀儒是天才 不如說他有更多的努力、自律與主動
2019/07/23 09:35:10瀏覽683|回應0|推薦12

台灣17歲新星林昀儒重挫中國兩大高手封王(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自由時報)

下個月才滿18歲的台灣桌球新星林昀儒,在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捲起台版「林來瘋」,力退中國兩大前任世界球王的馬龍和樊振東,驚奇黑馬爆冷封王,震憾世界桌壇。擊敗世界前5名中的2位中國名將馬龍與樊振東,國際桌總(ITTF)也撰文稱讚林昀儒的驚奇表現,並認為他將成為中國最大威脅,他與張本智和有機會撼動中國霸主地位。

 年僅17歲的林昀儒是台灣桌球一哥,於2019年六月更躋身世界前二十強。2015年時,才14歲又4個月的林昀儒,拿下國手資格後,打入世界桌球錦標賽的代表隊,寫下台灣最年輕世桌賽國手紀錄。而在2019年七月時,林昀儒於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最終以41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

    有著絕佳球感、冷靜心態、超齡解讀比賽能力,締造多項國家隊最年輕的紀錄,讓林昀儒在嶄露頭角後被各界譽為「神童」。許多運動選手都擁有天賦,但要能躋身頂尖行列,只有絕對自律的運動員。

    說林昀儒是天才,不如說他有更多的努力及自律,他平均每天8小時的練習。無論是剛開始幾年的打底基本功,或是近年的增強體能,林昀儒總是能心無旁鶩的跟著教練規劃練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林昀儒自律、主動,從國小三年級接觸桌球到成為職業選手,一路以來,父母從不需要催促他練球。這份自發的動力,源自於林昀儒始終「為自己打球」,這一點值得國人、運動人員及家長,參考與學習。

    許多人包含記者,看到未滿18歲就拿冠軍,就說人家是天才,這對林昀儒不是讚美,而是忽視林昀儒更多的努力、自律、主動及執著的無知。光憑天分是無法成為頂尖的運動選手,不是嗎?

 

編輯及評論:翁志成2019-07-23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820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