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96. 【世大運】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華麗」閉幕了!
2019/07/17 07:44:35瀏覽568|回應0|推薦19

 

 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一人包辦「雙金」。 圖/大專體育總會提供/聯合新聞網2019-07-15

   

 

 

       中央社報導說璀璨奪目煙火秀中,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華麗」謝幕,可是台灣媒體冷冷的,少有著墨,很多國人應該不知道世大運已閉幕兩天了!

      今年中華隊累計拿下9金、13銀、10(詳情請點閱),在118個參賽隊中,排名第(第一日本33金、第二俄羅斯22金、第三中國22…….詳情請點閱,寫下境外世大運參賽最佳成績。撇去「主場優勢」,過去中華世大運代表團在境外最多金紀錄,是2007200920113度摘下7金。

    兩年前的台北世大運,中華隊以地主之姿,傾巢而出派出371名運動員,共參與22種運動項目,寫下26金、34銀、30銅的隊史最佳紀錄,並在獎牌榜上高居第3,無論金牌數還是獎牌排名雙雙寫下隊史新高。

    今年拿坡里舉辦項目大幅縮水,除比賽項目只剩下18種,中華隊也僅派出131名運動員、參與13種競賽,行前體育署喊出7金目標,沒想到選手表現超乎預期,一口氣斬獲9面金牌,改寫台灣境外參加世大運最多金紀錄。

    上屆台北世大運,台灣光靠優勢項目滑輪溜冰就風光席捲10金,今年滑輪溜冰被剔除在主辦項目外,雖然少了「金庫」加持,中華代表團在今年世大運仍有不少驚喜,除射擊摘下隊史最佳的3金,競技體操靠著「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鞍馬項目風光寫下2連霸,唐嘉鴻在單槓也如願稱霸,體操首度包辦雙金同樣締造隊史新猷。

    此外,泳將王星皓也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式鍍銅,摘下隊史在池畔的第1面獎牌,跆拳道女將蘇柏亞(如上圖)也拿下對打女子53公斤量級金牌,射箭也有射下南韓的時候,奪下122銅的佳績;「夜市球王」曾俊欣 奪隊史男單第3金,讓中華隊有美好的ending,這些都是今年世大運的收穫,也為明年東京奧運,添了不少的信心,中華隊很棒,加油!

    拿坡里世大運結束,2年後將由中國成都接手主辦,成都市長羅強以大家長的身分,歡迎大家來作客,也強調成都的1600萬市民將會熱情歡迎來自各國的菁英運動員,大家相約一起成都見。

 

報導:中央社「拿坡里世大運華麗謝幕 中華隊囊括9金大豐收」

2019/07/15 05:51

編輯:陳彥鈞2019/07/15

評論:翁志成2019/07/16

 

本文收錄至本館「世大運」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811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