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17. 戴資穎世界球后125周  史上在位最久
2019/04/29 11:29:39瀏覽503|回應0|推薦24

戴資穎成女單「在位」時間最久的球后。圖/VICTOR提供/聯合新聞網2019-04-29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連續兩周奪冠之後,選擇不參加亞錦賽,積分雖然下滑2200分,不過不影響球后寶座,累積周數達到125周,超越大陸前球后李雪芮的124周,成為史上在位最久球后第一人。

    戴資穎在去年橫掃巡迴賽8座冠軍,並拿下亞運女單的金牌,今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一度面臨球后保衛戰,不過在順利晉級8強之後,確定達到史上最久的球后,並且順利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隔一週再戰新加坡公開賽,更是一路橫掃世界前10的女單選手,拿下冠軍,也寫下兩周連續奪冠成績。

    根據BWF最新一周的排名,戴資穎累積球后周數正式達到125周,新紀錄正式達陣,也超越大陸張寧的122周、李雪芮所創下的124周,戴資穎從2016121日成為球后,去年4月因為賽制改變,一度把球后讓給山口茜,不過只有短短兩周。

    戴資穎在去年亞錦賽完成2連霸之後,拿回球后寶座,一路穩坐至今,本周積分雖然下滑2200分,來到95667分,不過還是領先第二位日本選手奧原希望的88800分,以及第三位大陸陳雨菲的87979分。

    戴資穎累積球后周數已達125周,創紀錄了,事實上,她最想圓夢的是世錦賽及奧運的金牌,接下來她將參加5月的蘇迪曼盃,以及8月的世錦賽,力拼30日開始計算的奧運積分賽。戴資穎,加油!

 

原文網址: 戴資穎世界球后125周達陣! 超越李雪芮成史上在位最久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29/1432979.htm#ixzz5mRys5Qa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整理:翁志成2019-04-29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6247595